心想好久沒帶小孩出去走走了,昨天看氣象,今天多雲,下雨機率20%,應該是個不錯的出遊日。
於是一大早將兩隻都挖了起來,一家大小向動物園出發。打理好出門,到動物園時已11點多,看來遊客稀疏,想是大家都跨年去了,沒人想來跟猴子倒數。
文山分局在動物園門口擺了個攤,有兩片園遊會"打擊魔鬼"式的露臉木板、防彈頭盔/防彈衣/玩具槍跟一台警用BMW重型機車供大家拍照,機會難得,我選了看來比較不"矬"的重型機車拍了幾張照片。
花了120元買了兩張票,原本門口不多的遊客在進入若大的園區後被稀釋了,進園後路上幾乎更少見人蹤。一向叛逆的女兒此時果然開始表現起她的"個人風格",問起所有的動物一律回答"不知道"或"這是秘密",對路上岩石造景、木欄杆與弟弟的嬰兒推車的興趣大過於獅子、老虎與長頸鹿,才一歲半的兒子也很稱職地扮演天真無知小孩的角色,只有在動物園隔著玻璃與猩猩拍照時"世故"地顯露出驚恐的表情。
雖然沒有如期望地讓兩個小子瞬間腦中塞滿對大自然與野生動物的常識(呃.. 我承認我期望太高),在吃過麥當勞後,還是圓滿地結束了難得全家出遊之行。
晚上,沒有勇氣去信義區人擠人,更別提還要顧及兩個在十二點就該睡到不如那裡去的小朋友,但是101號稱700萬128秒煙火挺吸引人的。所以我們決定將小野人們的上床時間延後一個小時,全家大小一起到五分鐘腳程的政大河堤,隔著山去看101煙火的上半截。
11:20我先一個人去探路,看看河堤的視野、天候,發現今天的能見算是相當良好,而河濱公園有好幾群年輕人在玩著仙女棒、煙火。回家告知好消息後,一行人在11:40抵達河堤才發現自己不是唯一想看這種省事煙火的懶人。原本空盪盪的河堤上,現在幾乎所有的石椅都坐滿了人,我們好容易才找到一張空的,坐定後就得倒數了。接近12:00時,就已有不知名的善心人士迫不及待地放起了自備的煙火,還有人放的是那種在天上炸出一個圓球的專業貨色,這是我們這群懶人的額外收獲。
此時看到101熄了燈,心想時間將至,正愁無法精確預估施放時間時,河的對岸傳來一群年輕人充滿朝氣的倒數聲: 10, 9, 8, ... , 3, 2, 1,緊接著一陣歡迎聲,四周的私人火炮也齊聲響起,101在兩分鐘內,幾度化作一根發光的雞毛撢,新年快樂~~~


30分鐘後,兩個小野人已在床上熟睡出滿足的表情,新年快樂~~~

Comments

# by Aspect Solution

照片是你照的嗎<BR/>比報上的還美耶<BR/>我在我家樓頂也有看到

# by Darkthread

嘿嘿... 原來你也特別登高欣賞花火雞毛撢,早知就找你一起看。<BR/>照片是從我弟拍的DV翻拍的,他跑去政大山上,可以看到2/3支哦!(從河堤只有1/3)而且有一個嘰哩呱啦的不知名政大女生全程旁白,感覺比在河堤看現場還讚!<BR/>Jeffre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