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趨緩,馬拉松賽事紛紛恢復,去年早早報好名的香魚馬,從 5 月延到 9 月,再延到今年 3 月,終於成行。

這一年多來,因賽事停擺及時間分配調整,自己的慢跑心態慢慢轉向養生,月跑量還是以 200 公里為目標,但不再求快,而邵老師辦的比賽,欣賞賽道風光品嚐補給才是重點,期限都給你八小時了,抱著輕鬆心情,慢慢跑就對了。

起跑點在碧潭,離家不遠,五點出門還綽綽有餘,五時半到會場,寄完物四處閒晃,舞台有四隻充氣香魚還蠻可愛的。

thumbnail

大會及來賓簡短致詞,便補充香魚知識:香魚是降海型生物,成魚會順游到下游產卵,小魚孵化後順游到河口以浮游生物為食,之後再逆游到中上游生活。新店溪原本盛產香魚,相傳是鄭成功從福建九龍江引進繁殖(又稱國姓魚),但香魚對水質敏感,且易因被水壩堰堤阻斷迴游路徑,幾十年前已絕跡。近年來靠著環保團體放養(註:日本琵琶湖香魚,這樣算外來種嗎?答案是香魚只有一屬一種,同樣都),水利相關單位也配合建設矮堰、魚道,正在逐步復育中。

六點起跑!

thumbnail

跟忠孝哥賢伉儷約定好,今天就抱著輕鬆心情,享受專業又貼心的賽事規劃開心完賽。受疫情影響,補給採事先分裝,少了手抓的暢快,但一路吃了好吃烤香腸、滷味、山粉圓、冰可樂,十分滿足。

thumbnail

氣溫比預期炎熱,出現泡著冰塊的降溫水桶,揪甘心A。

thumbnail

冰棒! 棒!

thumbnail

賽道不乏轉來轉去的小路,叉路口都有地面三箭頭噴潻加指示牌雙標示,重大路口還有志工指引,規劃得很貼心,要跑錯有點難度。

thumbnail

跑馬再次擴展了我的眼界。小學課本讀過,人生第一次造訪濛濛谷!

thumbnail

直潭淨水廠,全東南亞最大,供應大台北用水。

thumbnail

一路邊跑邊喇賽,不知不覺來到最後一公里,登楞! 知道最後一段是登山步道,不知道這麼陡,對跑完 41 公里的大腿是嚴峻考驗,有吃麻辣鍋的 fu,虐心又痛快。

thumbnail

原本想拼個 SUB6,因登山步道無法超車,慢了 32 秒飲恨,哈!

thumbnail

用回收玻璃製作的「完賽獎杯」劃上句點。

thumbnail


Comments

# by Ming

恭喜完賽,在我心裡能跑完全馬就是猛啦!

# by Jeffrey

to Ming,(驚)文章沒 PO FB 還這麼快留言,感謝支持!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