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貓空半馬跑出 1:55:45 的場地 PB,今年沒有刻意在速度下功夫(年紀漸長,沒膽練間歇操心臟),但是月跑量努力維持在 200K 以上,體能狀況還行。賽前與經紀人(誰?)、教練團(哪來的?)跟六萬人的防護醫療團隊(你狠愛演?)研商結果,將本場定位成台北馬的前哨暖身測試,開放自由配速小試身手。

仗著主場優勢,七時才不慌不忙從家裡晃到會場(但早早五點起床補寫前一場烏來馬心得清理前帳避免擠壘,順便也調整跑馬心情)。有心拼點速度,起跑時刻意擠到前段。今年貓空半馬照樣又跟多場大小賽事撞期,參賽人數比去年又更少一些。

thumbnail

全程跑得專心,完全沒拿出手機照相,完全沒吃固體補給,偶爾還選擇跳過水站,態度一整個認真。今年天氣稍熱,原本不認為有機會打破去年記錄,咬牙跑完上坡來到杏花林,看錶只花了 32 分又讓我燃起一絲希望。早年參加時不到貓空纜車站(7K左右)就會遇到總一折返,今年一直追到 9K 左右才看到第一名,證明只要一直跑一直跑,就算沒天份也遲早會進步滴。

草湳橋折返,前半馬 1:00:36,意外比上回快了一分多鐘,士氣大振,決定拼一下。參賽人數不多,回程前後跑者距離常拉到一兩百公尺以上,超車或被超車的機會不多,名次已差不多底定。最後以 1:53:25 完賽,場地 PB 再推進兩分多鐘!

thumbnail

雖然跑進 SUB2 又比上次快兩分鐘,但在中年男子跑壇這個成績很一般,連前 10% 都搆不上,不愧是死亡之組。要想上凸台,要保持這個成績到 60 歲才有機會... Orz

thumbnail

另外,月初放話 10 月月跑量要衝 300K,在跑完貓空半馬的同時順利達標! 久違七年重返活龍榮耀。


Comments

# by rabbit

好厲害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