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跑過烏來馬,念念不忘美味山豬肉、漂亮獎牌及好看的完賽衣。去年沒留意報名日期,發現時已額滿好扼腕,今年當然不想再錯過,盯緊報名日順利入手。報名時肖想限量的合體獎牌,腦波一弱報了 42+7K 勇士組,還拉了跑馬老搭擋忠孝哥下水。報名是四月的事,當時心想反正還有半年,只要認真練習不過是全馬再多加短短 7K,有什麼好怕的?

想也知道,立志與實踐向來是兩碼事。暑休三個月跑步自動減量,颱風下雨身體微恙當然要暫停,近幾個月月跑量不足一百五,跑完全馬已顯吃力,更何況勇士組全馬關門時間是五個半小時... 五個半小時內跑完山路很拼呀~ 然後還要再跑七公里,我報名時在想什麼呢?

頭都洗了,就跑著瞧吧! 幸好,老天爺給了好天氣,幾天前氣象預報當天將是近 30 度大熱天,但臨時轉為微雨涼爽的好日子。(天氣大逆轉讓主辦邵老師欲哭無淚,已叫了 300 包冰塊...)

人數年年創新高,烏來馬已難稱小而美,即便半馬與全馬分日舉行,全馬人數較我今年參加過幾場不到五百人的小場次依然熱鬧很多,由廁所排隊指標即可見一斑。
thumbnail

六點整準時鳴槍起跑。
thumbnail

起跑前下過一陣小雨,但雨勢很快趨緩轉陰,很棒的天氣。歷經一段陡得要命的上坡跟像雲霄飛車坡道的下坡後,回到大路進入烏來峽谷,景色開始壯闊起來。
thumbnail

前半馬幾乎都跑在雲霧裡,十分涼爽舒適。
thumbnail

蘭吼瀑布對面的補給站有正妹幫忙倒水,喝了會醉 XD
thumbnail

抱歉剛才畫錯重點,各位觀眾,蘭吼瀑布!(謎:大家覺得這才是畫錯重點好嗎?)
thumbnail

一路上吃了山豬肉、香腸、豆干、素肚,最精彩的補給出現在折返點附近大羅蘭農場水站 – 以芭蕉葉當碟子的山豬肉佐生洋葱(葉子不能吃哦),第一次發現二者這麼搭,速配程度直逼香腸配大蒜、胭脂馬遇上關老爺,衝著它明年再報一次好了。
thumbnail

冰的溫泉蛋也很棒,但這張照片的亮點是那瓶珍貴限量私補 - 「峰」威士忌,有幸喝到一小杯,跑到飄飄然,這是另一種 Runner's High 。XD thumbnail

最後五公里出現這種路況,碎石路帶泥坑,跑來好銷魂... Orz
thumbnail

還出現過吊橋的橋段,遇到認真跑友過橋仍堅持跑步,超晃。
thumbnail

過了吊橋回到台 9 線,通過隧道就差不多要回終點了。
thumbnail

最後 2K,經過烏來瀑布前的廣場,穿過熱鬧的老街,觀光味十足的路線安排。
thumbnail

天公作美,涼爽不曬,5:06:39 全馬完賽,成績比預期好很多。在終點聽見很可怕的事,全馬總一跑出 2:56:30 勇破大會記錄,在這種有山路有斜坡有碎石有泥巴,還要穿越人來人往老街的賽道還能跑出 SUB 3 是怎麼一回事?
thumbnail

意外發現勇士組的專屬福利,VIP 休息區,好尊榮呀。可惜一路吃吃喝喝,肚子飽到沒法再塞一個潛艇堡 😛
thumbnail

休息十來分鐘,再上場還有 7K 要撿。一天連上兩次起跑線,感覺很新鮮。
thumbnail

7K 部分沒有計時,但路徑可不輕鬆,一開始是近三公里的上坡,然後下山再跑一次烏來瀑布廣場接老街回到終點。今天狀況還不錯,加碼的 7K 已無力衝刺但遊刃有餘。路線重複已無新鮮感,唯一亮點是遇到野猴一隻。
thumbnail

最後花了 53 分鐘順利跑完 7K,勇士獎牌入手,勇士組獎牌多了下層的小 Y 與狗,換句話說,我就是為了這隻狗拼著五個半小時跑完山路全馬(明明關門時間是八個半小時啊啊啊)再加碼七公里,哈~ 還有難忘的回憶,很值得。
thumbnail

補上背面照片。
thumbnail

2018 U-Lay Marathron


Comments

# by CoCo

好厲害 能跑完42K已經很了不起 還加碼跑7K!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