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5 年跑過台北星光夜跑,三年後,雖然主辦單位不同,但賽道與時間幾乎一樣,來回味久違的夜跑滋味。

全馬下午四點半起跑,提早出門搭捷運慢慢晃過去,搭接駁車前買了 600 cc 保特瓶喝下肚建立安全庫存,避免天熱缺水狂飲來不及吸收搞到肚子難受。兩點四十左右搭上接駁車有兩段小插曲,車上悶了近十分鐘,有跑友提醒司機才想起忘了開冷氣(登楞),然後疑似行車路線有誤繞了一圈,開了快 20 分鐘才到大佳國小(登楞)。即便如此,三點出頭就到了會場,先在公園大帳篷下躲太陽,快四點才去寄物,順便四處晃晃,噴泉附近水霧瀰漫挺消暑的。

會場有個不斷冒出白煙的醫務帳篷,原來是運動噴劑區,好點題呀,有創意。

四點半起跑,此時天氣轉陰偶有徐風,但氣溫仍破 30 度,不是該拼成績的場子,開心就好。

大會規劃得挺好,每公里都有里程標示,一路上里程標示清晰,交管周到,補給無虞(哆啦A夢小蛋糕、薯片跟西瓜好好吃哦)。而我的 fenix 3 送修回來了,工程師研判為軟體問題,只升級了作業系統連系統都沒重置(不過順便換新錶帶是意外驚喜,Garmin 真是佛心來著),資料都在。而經過實戰測試,30K 之後 GPS 大飄移的問題已消失,算是修好了。

端午快到了,河道上有人在練習划龍舟,吼嘿吼,吼嘿吼,嘿~ 吼!嘿!吼~~~

這場與忠孝哥同跑,剛過 10K,忠孝哥忽然心律莫名飆高畏寒,25K 後還頻頻大腿瀕臨抽筋,一整個失常。 由於是在水站吃完西瓜不久發生,我研判應是吃到倒吊子西瓜所致(大誤),另一種可能是被賽道上的異次元力量干擾,建請未來大會勱察賽道時應請道士隨行(再大誤)。總之,今天不排目標計劃,隨遇而安囉~

跑完第一圈天色開始變暗,對岸 11K 健跑組的綠色 LED 手環的點點星光串成一長串,很是好看。

行經百齡橋時遇到大批消防車從頭上急駛而過,不久後河濱路燈全滅,回家才知剛好遇上士林夜市火警斷電

夜景很美,沒帶腳架拍不下來。好不容易在河岸找到一塊位置適中的水泥護欄,試了幾次,終於拍出一張像樣的。

跑跑走走,但有打起精神趕了一段路,趕在 5:20 之內完賽,成績普普,沒想到還有超過一半以上全馬跑友還沒回來。

完賽時會場人潮已散,速速領完東西坐在會場空地拉筋吹著涼風,有種度假的悠閒感。(但聽說半馬組領完賽禮排隊要排近半小時,跑友大抓狂。)

完賽禮比想像豐富,獎牌蠻好看的,還意外有一枚金幣。

獎牌。

 

金幣。

 

跑得蠻開心的,將本場列入回袋賽事。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