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馬意外跑出 SUB 4 後跑馬心境大不同,巔峰已達,夫復何求?十足的破百老兵擺爛心態 XD 兩週後緊接而來的石碇馬自然完全視成績如浮雲,用純踏青郊遊的心情享受山野。

抵達會場路上人車稀少,一度狐疑記錯了日子?(事後得知本場全馬只有五百多人,不知是賽事太多被稀釋,還是石碇馬賽道硬斗嚇退了跑者)

不能免俗來張起跑照,出發點在操場中央,晶片感應墊在遠遠的運動場入口(照片中央紅布條處),少了拱門感覺怪怪滴…

石碇山區的風景一樣美,補給一樣豐富有趣,本屆再度與忠孝哥組成閒散玩跑團,邊跑邊吃邊玩。在補給站吃到石碇有名的茶油麵線、翠玉蛋,吃了水果、汽水、豬頭皮,還來上一碗維力炸醬麵配豆干海帶,大滿足~ 經過許家麵線時遇到美食節目出外景,聽說是詹姆士的節目來著。

今年路線做了調整,拿掉陡死人的變態螞蟻路,從華梵大學一路跑到二格路 22K,再原路折返,路線好跑很多,深得我心。而這場44K也成了我生涯的第一場超馬,呵。

 

 

氣候異常,今年各地不復櫻花爆發的盛況,路上看到零星幾株杏花、櫻花,就算有了交代。

花了三個小時跑完21K,路線愈跑來熟悉,原來折返點就設在當年週週報到的二格山綠豆湯舊址(這才想起當年我還有在三角點附近找登山條貼MVP貼紙的陋習 XD)。

看到熟悉的路標,到二格山頂只要205公尺耶!這距離實在太誘人了(雖然海拔要爬升一百公尺),情不自禁做了有點瘋狂的決定,仗著八小時才關門,那就順便上二格山撿個三角點吧!原本打算脫隊獨衝,但閒散玩跑團成員都沒登過二格,又聽我講古講到嘴角全沬,一時興起就變成全團登頂。

氣喘吁吁衝上山頭,這180度的美景值回票價~

經典的漸層峰巒。(感謝PM2.5增添效果 XD)

屈指一算,約有兩三年沒上來了吧?趁著跑馬重遊舊地挺妙的。

三角點,好久不見!別來無恙?

大會計時仍在一分一秒繼續,在山頂不敢逗留太久,趕緊接回賽道。一來一往耗去半個多小時,我們也由中段班落入後段班,落入倒數五十名。一路苦追,石碇馬的補給沒話說,跑後段班仍糧草充足,有吃有喝,就這樣開開心心晃回終點。

看到這一堆模子就知道終點快到了,最後一小段路催了點油門,保住 SUB 7。

回到會場沒領到獎牌,原來是獎牌不夠,跑太慢的同學改為事後補寄(後來問了跑友,得知 6:20 之後就沒獎牌了), 馬場浮沈多年,心裡倒很能接受「跑得慢就是該死」(就像「菜就是該死」一樣天經地義 XD)的潛規則,倒也不以為意,哈。

今年大會安排跑友可坐在餐廳吃排骨便當,很是貼心,只可惜跟獎牌一樣數量出了差錯,我們足足等了近一小時才吃到飯。便當店老闆娘跟大會工作人員滿是歉意,不斷送上飲料(x2)、麵包賠罪。排隊時跟老闆娘閒聊,聽說是大會提報人數有誤,事後追加才搞到手忙腳亂。我們不趕時間,待在餐廳坐著納涼倒也舒服,就樂得悠閒慢慢等慢慢吃,無妨,能坐著吃現做便當,很讚!

賽後沒多久獎牌就補寄到了,就這樣又開心再下一馬。

   

比賽日期恰巧搭上馬拉松世界的線上馬拉松,趁機搞了塊「黑暗執行緒」完賽獎牌假掰一下,這下專屬的號碼布跟獎牌都有囉~ 呵。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