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鳳梨馬(八卦山台地馬拉松)都是清明返鄉順便跑,今年因故沒依原訂計劃,只有一人獨行,難得地體驗「一個人小旅行」的滋味。土包子第一次在台北轉運站搭客運、投宿旅館、被台北車站內的指標搞到眼花潦亂,當偽背包客感覺也挺讚的,跟全家出遊感受完全不同…
PS:話說路協的衣保大紅包真好用,所有家當塞好塞滿(還包含跑完換裝及鞋子),一個背包搞定。

精挑細選離接駁點步行兩分鐘的旅館,旁邊又家樂福方便採買補給(後來發現打錯算盤,家樂福的蠻牛跟八寶粥都是一手六罐,我可不想一路扛去會場再扛回台北啊啊啊啊~),清晨從容出門搭車真好。

週六從濕冷細雨的台北出發,過了台中地面已乾,偶爾還能從雲隙看到藍天。心想,中部氣候真不錯,比北部宜人多了,但凌晨屋外淅淅瀝瀝,雨勢不小,感覺大事不妙。到早上五點搭接駁車,雨勢雖然小一點,但濕冷度跟週六出發沒什麼兩樣,我直接穿短褲有點抖,敢情寒流也搭了夜車跟來了?(暗!)在車站遇到一位前輩跟一位穿小飛俠雨衣的女跑友在等車,隔一站又上來兩位跑友,遊覽車就由我們五位包車了。

 

清晨的會場籠罩在雲霧裡,有種矇矓美。

這張是要拍遠處的西嶺國小同學的舞獅表演啦,但相機自動對焦一直被導引到前方… 嗯。

六點半準時起跑。參賽人數不多,全馬跟半馬各約七百多人,又是我愛的小而美。

起跑沒多久,看到不可思議的一幕… 在海拔四百公尺的台地看到雲海!Wow~

 

前 10K 幾乎都跑在雲霧中,之後雨勢漸歇,除了鞋子微濕,但免受日曬又涼爽的天氣我已經很滿足了。

跑了1小時19分,前導車帶著第一名折返了,完全看不到車尾燈呀。靈機一動,轉頭望向駛離的前導車背影,我終於看到第一名的車尾燈惹,YA~(謎:嘿!成熟點,好嗎?)

 

鳳梨馬的補給沒話說,今年最大的亮點-我吃到骰子牛(還墊了洋葱擺盤,呵)配啤酒,好讚!

銀行山折返點,17K 完成。

    
 
 

第四年跑,139 線還是一樣的美。

前年開到無法無天的九重葛,今年仍未重返榮光。跟人生一樣,風光只是一時,上台總有下台日…(嗯,嘴砲完得未雨綢繆一下,要是明年它又大暴發,我該怎麼詮譯才不被打臉?)

鳳梨馬忘了拍鳳梨成何體統?

順便來點櫻花。

32K 到了,暖身完畢,比賽正式開始。每 1K 都有里程牌,位置挺準,跟 GPS 錶測量距離誤差在 200 米以內。

催了點油門,43x 完賽,以總升降一千公尺的山路馬來說成績還可以。重點在完賽時間,不知怎麼的,自動對焦又對到前面的掛牌美眉身上…

大會貼心,更衣帳還有蓮篷頭可以沖水,不過天氣太冷,最後幾公里又開始下雨,我跑到雞皮疙瘩都起來了,無福消受。倒是換衣服時聽到隔壁女生帳有人聊天,女生甲看女生乙這種氣溫也敢沖冷水好敬佩,女生乙連忙謙虛說這沒什麼啦。沒多久,聽到水聲跟一聲「靠北,好冷哦」,噗~

完賽時間比預期早,我搭到十二點準時發車的搭駁車,早上一起等車的三人又碰面了,小聊才知前輩是山路跑 34X 的強者(PB 31X),還分享全馬練習每次至少抓 14K 的個人小訣竅。(筆記)

不到十二點半就抵達南投車站,此時雨勢更大,濕冷得很,只想早點回家。原本買3點10分的車票,我發揮敏捷精神,先換票到2點,再補位坐上一點的車,4點半就回到台北,杜絕浪費,完成一次 Scrum 搭車法的演示。

完賽禮包含一罐近兩公升的土鳳梨汁,搭啤酒超級好喝,不枉我一路扛回台北呀~

補上獎牌照:

        

鳳梨馬是我參加過諸多賽事中品質最穩定的,歷經多年修校,賽道、流程、動線、佈置、接駁、補給等大小細節都已 Tune 到幾無瑕疵,讓人十分安心,所以,明年再見囉~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