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安樂盃瑪陵生態園區馬拉松,全名好長,就簡稱瑪陵馬吧!瑪陵生態園區在七堵,又一個沒跑馬我可能永遠不會踏上的地方,爬文「瑪陵生態園區」,十之八九與馬拉松相關,算是透過舉辦馬拉松行銷地方的成功案例吧!瑪陵開發得挺早,地名源自平埔族語「女巫之墳」,西班牙人也居住過,過往靠煤礦和茶葉盛極一時,之後則以山藥、綠竹筍、桂竹筍等農產聞名。

會場設在瑪陵國小,很可愛的小小學校:(照片為賽後補拍)

學校被綠樹花草包圍,遠處看得到雄偉的岩石山尖,被大自然環抱。

八點開跑時間偏晚(應是考量火車接駁),所幸天氣轉涼還遇上陰天偶有細雨,不必擔心變成燒烤大會。

小型比賽起跑還依完賽時間分區不常見,但最晚只到五小時,沒有我中意的5:30或6小時,就排在5小時吧。

起跑沒多久,跟在三百馬陪跑團與上場烏來馬主辦邵老師(花頭巾很好認)的後面跑了一段。

補給不錯,我吃了叉燒肉、豬耳朵、香腸、水餃、蛋糕… 可惜跑慢了,眼睜睜看著最後一罐啤酒空罐「扣」一聲,在我眼前被踩扁~

瑪陵坑的景色稱不上壯濶,但有山有水,環境清幽,路線總升降差不多等於爬兩趟貓空,但坡度較緩,跑來還算輕鬆。

石公潭(這是回程拍的,去程時潭中居然有人游泳)

路過奇特建物,回家爬文得知為瑪西焦炭窰

成績不是重點,5:45:19輕鬆完賽,再下一馬。

完賽獎牌蠻好看的。

  

Oh, there is one more thing…

薑!薑!薑!薑~~~~

馬拉松五年級生的小小成就,30馬獎!還有沒有毅力騎完60馬是未知數,但慢跑這個好習慣我會努力堅持下去。

(初馬、10馬、30馬三獎合體,忽然發現10馬獎眼睛好大表情好萌 XD)


Comments

# by Simon

我也有跑這場 第七馬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