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而美的觀音山馬,去年一試成主顧,今年繼續報到。

氣象預報有 30%-50% 的下雨機率,六點多抵達會場時雲層密佈,看來會是不錯的跑馬天。

會場人聲鼎沸,幾十公尺外,微風運河水面如鏡,河邊有位裝備齊全的阿伯釣魚釣到忘我,幾步之遙,兩個世界。

神將是蘆洲地方特色之一,遇上神將們一字排開拍紀念照,「跑馬有神助,輕鬆跑山路」,哈!

來了好多大人物,新北副市長、立委、議員雲集,我倒也不排斥,這也是地方賽事的特色囉。今年大會的紀念衫改為紀念風衣(照片講者身上那件),頗受好評。

起跑前在會場亂逛,在蘆洲分局的宣導攤位看到怪異組合~

家樂福在會場搞了一個前進指揮所,現場賣起飲料、零食跟運動用品,有創意~

七點準時起跑!

看到襯衫領帶西裝公事包加皮鞋(登楞!),Cosplay 快遲到上班族的跑友,很有趣。(跑完皮鞋就報銷了吧?)

起跑後先來七公里河濱暖腳才進入山路段。

出了河濱 Bottleneck 來了,大家乖乖成兩路排隊上天橋。我是來玩的,沒差這幾分鐘,卻苦了晚半小時出發追上的半馬女總一,一臉焦急,沿路高喊「借過,讓一讓,借過,借過…」想從全馬中段班突圍。嗯,跑在「最前端」,比別人辛苦是免不了滴 XD

過了馬路進入山區,開始面對一串坡度 20%-25% 的山路。唔… 好硬!

硬漢嶺叉路到了,聽聞步道很硬,但山頂有 360 度的好視野,改天再來嚐一嚐。

過了遊客中心高點,跑下山的另一面,台北港海景映入眼簾。可惜滿天是雲,如果有藍天,海天一色就更美了。

老天爺:咦?有人要藍天嗎?As you with!

哇!藍色的海,藍色的天!

等等,好像哪裡怪怪的… 呸呸呸,我收回,請給我陰天,給我陰天啊啊啊~~~
(亂許願之後,後半馬烤肉秀登場)

今年路線小改,過八里療養院後不原路折返而是繞環狀接回國家風景區字樣叉路,原路越過小山頭返回河濱。

太陽不小,但越過林蔭段一陣清風徐來,在腦內啡催化下,頓時感覺身心舒暢,夫復何求?

水站熱情依舊,每站配備大致相同,樣式也跟去年一致,西瓜(甜)、小蕃茄、橘子、葡萄、香蕉、餅乾、巧克力、燕麥條、水、運動飲料、沙士,後段有幾站還有啤酒,SOP 得讓人很放心。最棒的是幾乎站站都有冰塊,能喝到冰啤酒跟冰汽水是跑馬一大樂事~在水站看到去年的金牌廚師,「天國近了,來水站得永生」「很累吼,明年還要報?」標語也成了本場特色 XD

來時的 25% 陡上變陡下,大步怕傷腳,碎步怕跘倒,一樣很硬斗。

天氣變好,關渡橋一帶河濱車道滿滿都是鐵馬客,塞車囉~

每回必拍的關渡橋。

順順跑完河濱最後 5K 回到終點,晶片成績5:47:07,隨便囉,開心就好。十二金釵久候多時等著為跑友掛獎牌,今年走可愛女僕風,但有位皮膚黝黑的「女」僕漢草身材好嚇人,哈!

有更衣帳蓬可以換衣服真是貼心,不用排隊還可一人獨享,我愛小而美賽事!拍照時有隻「黑糖」繞著帳篷跑來跑去找主人,就一起入鏡囉。(小狗隨後就找到主人,請勿擔心)

完賽獎牌:

  

觀音山馬拉松,明年再會囉~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