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賽的正式名稱是2015基隆市市長盃暨忠孝獅子會基福馬拉松,但拎杯並不在意它是「立X洗衣液我是歌手」還是「X島媚腿機武媚娘傳奇」,五分山,我來了!

五點半趕到暖暖運動公園,看時間尚早便去晃了一圈。園區依山而建,規模不小,有網球場、環狀競速溜冰道等設施,但草長得挺高,帶點荒涼感。公園旁貌似汽車廠商,停了好多同款式的車子,有些還包著車套,應該是新車吧。

由於公園依山而建,缺少大塊平坦腹地,會場設在公園入口處,大會服務站及團體帳篷沿著車道列成一排,盥洗區及寄物區則設在公園管理中心旁邊。

看到少見的「礦泉水牆」,具備高度平行處理能力,能有效縮短工作佇列(Job Queue)長度,很出色的架構設計。

陸續有長官上台致辭,原本以為會拖到起跑時間,沒想到長官們很識趣,個個言簡意賅,劇情急轉直下八成讓主持人亂了方寸(誤),莫名地比預定時間提早五分鐘起跑。

起跑沒多久,就沿著東勢街爬上彎蜒的陡上路段,來到基平隧道。

隧道好~~~ 長~~~ 啊~~~有種怎麼跑都看不到盡頭的感覺 orz

跑出隧道,呼吸到新鮮空氣,但不到五百公尺就要折返,有種才逃出來又被抓回去的絕望感。算一算,今天的全馬有超過五公里是在隧道裡度過的,是一項全新體驗。

跑完隧道右轉進產業道路準備轉往106縣道直攻五分山氣象站。半路看到熟悉的背影,原來是石碇馬遇過的蜘蛛人先生。

跑完21公里,終於到了五分山公路的入口,之前開車來過兩回,今天首次要用雙腿征服這4公里的陡坡。順便讚美一下Fenix 3,隧道裡收不到訊號還能繼續計算速度、距離(猜想是用步頻估算),而且頗精準,歷經五公里隧道後里程也沒跑掉。聽身旁的跑友在聊,他的GPS錶過完隧道就平白多冒出五公里,本次超長隧道測試由Garmin勝出。

上山途中看到三四隻老鷹在空中盤旋,可惜手機拍不來,拍成類似鏡頭入塵的小黑點。

五分山的展望好得沒話說,可以俯瞰整個基隆、大台北,今天視野不算好,但遠方的基隆嶼仍清可辨,美景無價,爬這麼辛苦也值得!

坡坡爬了好久,怎麼雷達站還在那麼遠的山頭?目睹此幕,身旁有跑友都快崩潰惹~ XD

接近山頂,回首看見彎蜒山路上全是跟我一樣瘋狂的跑友,跑42公里兼爬升700米非正常人應有的休閒活動,所幸吾道不孤矣。

25K抵達全程最高點,五分山氣象站。雷達球體被蘇迪勒颱風吹壞了,見不到雷達球地標是小小的缺憾。

忘了提補給,我跑中段班,補給站供應充足,西瓜、蕃茄、香蕉、葡萄、檸檬、豆干、起司蛋糕、銅鑼燒、盬、梅粉、水、運動飲料、肌肉噴劑一應俱全。我愛小而美賽事!

出門前看氣象預報說今天紫外線指數高達9,還好天公作美,10點半後太陽才算完全露臉,已屬不錯的跑馬天。(最近幾場運氣都不錯)

過了雷達站就幾乎一路下坡了,趁體力尚足,催了點油門一路超車,最後5:13:32完賽,1255名選手中排名466。

很快地領了完賽成績(附資料夾,按個讚)、獎牌毛巾環保提袋,還有一套右下角印著跑者姓名的郵票套票,雖然版面設計採長輩分享祝福圖片風,擁有列印自己姓名的郵票套票還是一件很酷的事。

完賽成績印有各感應點的時間及排名是一大進步,我的成績屬漸入佳境型:
基平隧道 00:49:50 (644) –> 滴子水路 01:48:16 (671) –> 雷達站 03:17:37 (511) –> 終點 05:14:14 (472)

在場邊樹蔭下乘涼拉筋,看到還有一半以上寄物袋的主人還在路上奮鬥,心中燃起小小的成就感 XD

充滿獅子味的獎牌很性格,呵!第29馬入手~

附上高度圖以茲紀念 :P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