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馬,21-25度稍熱但一路涼風強勁,天氣絕佳,無奈跑前兩天又感冒惹,只能帶著不時發癢,永遠清不完的喉嚨上陣。

    

    

賽前大會特定發了通知提醒有12台小巴士輪迴接駁,一台還沒坐滿開走,下一台已經停在後面待命,根本BRT,貼心。大佳河濱公園的會場好大,寄物區跟主舞台有數百公尺之遙,加上現場混雜不少隔天早上Nike女生半馬的設施,摸索了一陣子才搞清楚方位。像是胖卡旁有好大一排「21K半馬領物區」,我心裡還納悶,跑21K的人有這麼多嗎?那全馬又要去哪裡領?寄物領物幹嘛要分開?為什麼跟會場地圖標的不一樣?(偷偷說,跑完第一圈我才會意過來 XD)

         

水站不提供紙杯,寄物時大會發送環保杯一只,杯蓋附吊繩可以掛手上綁腰包,比石碇馬版本更方便。

四點整起跑,多雲偶有日頭,風透清涼,毫無燥熱感,好棒的天氣!(為什麼我要感冒呢? orz)

      

路線從大佳河濱公園出發向東到百齡橋,過橋到右岸回頭往西,跑到麥帥橋回到左岸,再往東跑回大佳公園剛好21K,半馬一趟全馬兩趟。會場及沿路看到許多隔天Nike女生半馬的帳篷跟里程路標,由於終點相同,一大段的里程標示跟星光夜跑一致,但氣人的是尿急看到一整排流動廁所,卻被封起來明天才給用 XD…

今年起,台北市政府嚴格規範路跑活動的場地與數量加上今天冒出路權要收費的消息,未來應該有很多機會跑這段賽道。

揹了水袋,一兩公里就補幾口潤喉,降低脫水機率也避免在水站猛灌一肚子水難受,格外適合我的猛暴型飆汗體質。這場補給不賴,水站志工超熱情,一手礦泉水一手運動飲料吆喝著幫跑友倒水。大家都用環保杯,少了滿坑滿谷的廢棄紙杯,環保之餘也乾淨清爽,讚!不過,親切的「斟酒服務」恐怕仍是小而美賽事的專利,上萬人的場子很難這麼玩。另外,補給也挺精彩,梅子、檸檬、小萫茄、巧克力、梅粉、小餐包、可樂、沙士、鹹蛋… 還吃到令人驚豔的滷豆干以及脆甜到逆天的大西瓜,開心。

感冒體能不佳,愈跑愈慢,在17公里處,我被三太子刷卡了 我被三太子刷卡了 我被三太子刷卡了…

好不容易跑完第一圈,大會持續廣播「全馬選手請靠右通過不要過感應拱門」 望著終點拱門想到這才跑完一半,心裡偷偷罵了一句髒話 XD

      

繼17公里被神明刷卡,在27公里處我又被一根香蕉(穿香蕉裝的跑友)刷卡… 嗯,有了這番經歷,想必我的跑馬人生又昇華到另一層境界惹。

      

5:30:26回到終點,會場LED已亮,一片燈海。腳伸過去感應就能直接列印成績,發現關門前半小時回來,排名居然在前55%左右,大概三團浩浩蕩蕩的百馬團還在路上玩吧?XD

星星形狀的獎牌,造型蠻別緻的。

      

在涼爽的晚風中,連五場雙週馬的緊湊排程暫且劃上句點。下一場,復仇之戰即將登場~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