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馬,2015八卦山台地馬拉松,適逢鳳梨產季,跑在鳳梨田間,補給站吃鳳梨喝鳳梨,伴手禮有鳳梨汁,連完賽獎牌上都有鳳梨,就叫它鳳梨馬吧!

去年清明掃墓兼跑馬一舉兩得感覺不賴,今年照舊。誰知行前一週一家子展開感冒接力,小閃光跟小木頭陸續中鏢,喉痛發燒請了幾天假,最後波及他們老木,全家四分之三成員淪陷,眼看接力棒就要傳到我手上,把早早訂好的計劃攪亂,連是否能成行都產生變數。

週六凌晨出現輕微喉痛,但起床後感覺還好,最後仍依計劃出團。週六跑完祭祖訪親行程早早休息,只求隔天別輪我發難。今年大會提供接駁車,早上五點10分到南投家樂福時已有兩台遊覽車等侯,我才剛登車就比預訂時間提早10分鐘出發。車上坐了好大一團香港跑友,對他們而言今天是「海外馬」格外興奮,廣東話此起彼落,讓我意外享受猶如到香港跑馬的海外馬氣氛,哈!

5:40抵達會場,西嶺國小操場上好多帳篷,還看到幾台公路車,莫非是自行車騎到會場露營隔天跑馬,好強大的戶外活動健身魂!

會場佈署跟去年很像,頒獎台的巨幅印刷帆布,圖案相同但依然精美搶眼。本來期待能再看到去年由四位同學舉旗進場的陣勢,今年會旗改由兩位同學「抬」進場,氣勢有差,害我小小失落了一下。XD

去年的「攻其不備默默開跑」讓我印象深刻,今年主持人特別到起跑線跟大家一起同樂,除了介紹來賓,還玩起「台北來的朋友揮揮手」、「東部來的朋友揮揮手」、「香港來的朋友揮揮手」遊戲,到最後不管問哪裡來的大家都揮手,哈!開心就好~6:30準時起跑!

第二次跑,路線又完全相同,新鮮感不如上回,但鳳梨馬的風景在我參加的賽事之中仍屬前段班。

不意外地,會看到很多鳳梨!(看到鳳梨葉束起來包住果實的密技,原來是為了防曬

揹了水袋,帶了RX100M3相機,今天抱定主意來踏青的,就慢慢跑囉。

除了鳳梨,今年賽道上的另一主角是開花到無法無天的九重葛!另外,路過一段去年沒印象的「獅子櫻花大道」,仍留著一些櫻花,是意外收獲。

補給維持水準,質跟量都挺好。但我跑後段班,跟半馬重疊的水站經過時東西都喀得差不多,還被水站的大哥大姐虧「誰叫你們愛報全馬,剛才被半馬的吃光了啦」,哈!所幸最後10K為全馬專屬路段,如願怒吃鳳梨,狂飲鳳梨汁,開心!

最後10K,氣溫約28溫,但太陽好大,去年勉強SUB5,今年跑完25K便心理有數不可能保5,那就放水流吧,不急不急。

最後,以05:25:33完成我的第24馬。雖然本屆不再現場列印成績單,但通過終點沒多久就收到成績簡訊,連總排名次跟分組名次都有,這樣也不賴。

賽後補給照例是海鮮鹹粥(好吃)、礦泉水、鳳梨汁兩小瓶(去年為一大瓶)、長毛巾。

獎牌很可愛!

      

在會場看到三位跑友正巧湊齊10馬、30馬、60馬獎,三馬合體機不可失,上前借拍了一張留念!

12點出頭就到對面消防隊等接駁車,等了好久。中間還目賭了6小時10分的大會關門。時間一到就移動交通錐調整路線,讓被關門的跑友提前右轉進入校園,連通過終點拱門的機會都沒有:「跑那麼慢,門都沒有!」

等到近一點接駁車終於來了,再遇上來時的香港跑友團,就在帶著廣東話異國風的海外馬氛圍中,為本次賽事劃下句點。

後記:

不知是先前已有前兆早就中了感冒正要發難,還是跑完馬拉松後抵抗力驟降真有其事,總之隔日週一開始我就深陷半夜喉痛、卡車輾過等級全身酸痛、輕微發燒、鼻塞、流鼻水的感冒流程,整整一週才算全然脫身。但安然跑完才發作,也算是幸運囉~


Comments

# by KunYi

先恭喜黑暗大再下一城 小弟我這場前面只跑了5K(23m40sec) 就開始全程當步兵了(5h:52m 左右完賽) 前幾天才想到看獎牌 這場的很漂亮 本下很粗!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