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馬,在哪裡跌倒,在哪裡站起來-海山馬!

重回生涯至今唯一一次落馬的傷心地,本應跑它個精彩以求雪恥,但這陣子天氣漸熱,體能狀況下滑得厲害,已無本錢立定雄心壯志,只求平安輕鬆完賽就好。

前一天氣溫衝上36度,幸好週日轉陰回到30出頭,清晨四五點來了一陣大雨,開跑前雨停並逐漸轉晴,但一上午仍以陰天為主,全程只曬到幾分鐘太陽,雖然氣溫近30度又沒什麼風,老天爺已經給足面子,五月跑馬有此待遇,不敢再奢求。

六點起跑,一樣的拱門,沒寫年份的布條,比對舊文至少已連用三年,這樣不浪費講環保也好。

     

剛起跑,下過雨的地面有股濕氣向上蒸,悶熱逼人,直到人潮跑散才好些。在堤防牆面看到一幅壁畫(半成品?)眼睛一亮,是我愛的速寫風格。

來到七公里處,去年停下來拍照不慎拐腳落馬的傷心地,特别駐足憑弔一分鐘。去年扭到腳的事故地點在照片左轉叉路處,已封閉加上圍籬,故今年路線有改,改為直行。而距可靠消息來源指出,歷經一年的爭取,新北市府終於通過預算於上個月動土,將於該處建立三十公尺高的「黑大落馬紀念碑」。(特大誤)

     

途經碼頭水景,好些之前沒看過(或是看過但忘個精光)的新設施。上右照片拍到的紅衣黑褲戴頭巾跑友是馬場名人-韋海浪醫師。

     

向南跑到中正橋折返,耗了四小時才再經過浮洲橋會場。出門匆忙忘記貼透氣膠帶,擔心上演「血奶頭」慘劇,繞進會場醫護站想要點凡士林救急,醫護小姐先是楞了一下,表示沒這種東西… 暈。幸好揹了水袋,胸前背帶扣緊有不錯的固定效果,衣服與皮膚磨擦較少,尼頗(Nipple)兄弟得以安全下莊。XD

跑到三峽35K折返點拍照留念,剛好遇上去年救駕的大哥,同一部機車、同樣的背心、同一頂安全帽,一年後重逄,心中仍是感謝~

最後,5:41:51回到終點,大會名次395/823。領了獎牌(公版,樣式跟前年相同只是改成古銅色,我就不拍照了)、便當、證書、小毛巾,再下一馬。

跑了5:40,排名仍在前50%,好奇大家成績都落在何處?索性抓了大會成績匯入Excel,繪製樞紐分析圖如下:

有成績者共669人,各時段跑完人數大致符合常態分配的鐘形,而我所在的5:40-5:49有61人達到高峰,恰巧也是50%所在,與常態分配模型吻合。有趣的是,4:30-4:39、4:50-4:59、6:20-6:29出現異常突起,推測是430、SUB5、關門等心理關卡效應,而結果顯示挑戰430失敗率不低。

以上為黑暗執行緒不負責分析報告。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