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馬,第三屆光橋夜跑。

第一屆慢跑變溯溪的經驗刻骨銘心!去年起,大會爭取到高架道路路權,忘記為了什麼理由失之交臂,今年毫不猶疑報了名。光橋,我又來了。

大會會場在光復橋下。

 

提早到會場,便四處亂逛,看到成排獎盃,幻想到自己有一天也站凸台… 我的計劃是:反正已經沒法再跑更快,就努力維持目前成績,等自己由男丙組、男乙組、男甲組一直升到男子長青組,應該就有機會拿下分組名次了,哇哈哈哈~

 

賽前的大鼓表演。

 

預計五點起跑,因交通問題延後15分鐘。雖然氣溫近30度,但多雲微風,也沒有要下雨的跡象,已屬值得感激的好天氣。

 

起跑後先沿堤防邊的道路跑約2公里折返再上高架道路,這一段伴隨著河濱淤泥死魚(新聞)的腥臭味,噁~

 

跑上高架道路了,有國道馬的 fu,屬於很好跑的賽道~ 無奈,近來狀況不佳,加上天熱,跑七分速都能讓心跳破錶,今天這場註定只能瞎混,確保無傷無痛不落馬就算成功,至於成績,就置之度外囉!

 

新北大橋到了,記得上回跑是跑旁邊的機車道,還要摸黑通爬樓梯,這回大大方方從橋面栱柱穿過,心情大好!

 

機會難得,跑友紛紛停下拍照留念,對於我們這群不在意成績的中後段班,這是跑馬拉松的重要樂趣之一。

 

通過新北大橋後,有一段可遠眺對岸的新光摩天大樓及台北101,這段夜景可謂光橋夜跑的精華之一。

 

一座我不認識的橋,兩側一整排 LED 燈會輪流切換不同顏色,相當華麗~ 時值晚上十點,清風徐來,通體舒暢,此時此刻漫步河畔,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咦… 不對,我現在在跑馬拉松,已經快要六小時關門了!

 

很好,32公里暖身結束,比賽正式開始了!但是不意外地,拎抔已進入「力竭汗喘,殆欲斃然」的準升天狀態,只剩無靈魂的機械化循環:看錶->暗,要來不及了->跑起來->暗,好喘->停下來走路->看錶->暗,來不及了->跑起來…

 

通過最後的折返點沒多久,剩下不到2K,驚見對向車道兩台收容車緩緩駛來,後段班的同學們,塊陶呀!

 

籃球比賽的壓哨球好看,跑不出好成績,就來個壓哨馬吧!最後成績為5:57:34,關門馬再添一場。

 

回到會場人群已稀,但仍有冰仙草可喝,讚!忘了說,這場比賽沒什麼華麗補給,就是香蕉、檸檬、餅乾、麵包、西瓜,但水站密集,水與運動飲料準備充分,就算掛車尾,一路也沒缺過水,連降溫的大水桶自始至終也沒空過(有看到水車來回巡弋,應是機動補充策略奏效),感謝大會及辛苦的工作人員。

 

完賽禮:一瓶水、毛巾、麵包餐盒、完賽獎牌。

 

   

獎牌正反面。

最後介紹我新發現的心頭好:330ml 小水瓶!(旁邊的 TechDays 600ml 水瓶權充比例尺)
出汗量驚人的我,如何補水是夏天跑步的一大挑戰。前陣子來了一次六寺的跑步帶騎車偽鐵人LSD,前後喝下超過三公升的飲料,回家體重還是直掉三公斤,足以想像出汗量有多恐怖。過去最常發生的狀況是:流汗口渴,一到水站就迫不及待牛飲三五杯還止不住口乾,但一口氣灌下過量水分腸胃來不及吸收反成負擔(標準建議是每20分鐘補充100-200ml的水份,每小時不要超過800ml,參考來源),老是搞到一肚子水難過得要死。

改用小瓶子的好處是可以在水站裝水再分次慢慢喝,加上容量已知較好估算補水量,小瓶身又比 600ml 輕巧好握,決定將它列入「馬拉松好汗」的奧林匹克指定配備。

 

最後一段路通過新北大橋時仰頭拍下這張照片,光線不足,線條模糊,是張不合格的作品,但魔幻般的色彩令人難忘,每每看到都會憶起當下獨特的氣氛與感動,就用它劃上句點吧!


Comments

# by KunYi

我有參加, 那難聞的味道實際上不是淤泥 是死魚 這些天那邊死了很多魚(新聞有報導), 當天我騎 UBike 從景美河堤 到了福和橋就聞到 死魚的臭味 沿路一直都是, 到了西園路 走上光復橋往河面看 還是很多死魚漂浮在河面上 當天我也順利用5:30的成績完賽了 300馬團大概比我快5分吧!

# by Jeffrey

to KunYi, 恭喜完賽!原來臭味來自死魚,決定把表現不佳全歸咎於一起跑就吸入過多死魚臭味。(哈!並不是,就算全程掛著龍涎香狂聞,照樣是這種鳥成績) 已修正文章,謝謝補充。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