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1世紀計會發生224次日食現象,其中有77次「日偏食」,72次「日環食」,68次「日全食」及7次「混合型日食」(日食過程中環食及全食交替出現) 。
  2. 西元2009年7月22日日全食後,下次日全食 將發生於西元2010年7月12日,可見全食地區為南太平洋及南美洲南部陸地。
  3. 臺灣上次日全食是出現在西元1941年9月21日(北海岸-基隆-濱海公路北段及馬祖)。
  4. 臺灣未來日全食將發生於西元2070年4月11日(墾丁、蘭嶼) 。
  5. 西元2012年5月21日臺灣將可見到日環食現象,包括基隆、 臺北、桃園、新竹及苗栗等局部地區均在環食帶內。

資料來源: 中央氣象局網頁

上一次是68年前,下一次在61年後。

跟宇宙久遠到難以想像的時空相比,100年不過是短暫瞬間,卻可能已超出一個人一輩子所能涵蓋的最大極限。難得一見的日全食奇景,值得用力把它記錄下來...

(以下照片可點選檢視原始尺寸)

   

臨時只找到3.5" 1.44MB Floppy充當克難濾光片,卻搞出與眾不同的色彩效果。無法掌握克服的折射(反射?),卻在鏡頭上映出令人驚喜的對影...

各位同學,聖杯柳~~~~

【攝影資訊】Canon 10D + 28-135mm變焦鏡 + 7-11贈品包裝黑色不透光塑膠袋 + 3.5" Floppy碟片 + 橡皮筋固定,以上照片由黑暗工作室資深美女助理拍攝。


Comments

# by R.

Great shots!!

# by dyco

依照慣例~~~資深美女的圖 XD (敲

# by 路過的貓

用磁碟片其實是最好的.... 其他的道具,不是那麼方便 尤其資訊業又有成堆的報廢磁片 那天我們整間辦公室的人都跑去看了 人手兩片 因為兩片疊起來看剛剛好 但還是有紫外線,不能看太久就是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