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我偉大的有機式程式碼產生器的Performance Tuning計劃啟動已近半個月了,但剛好最近工作較忙,因此一直沒有時間跟大家分享Tuning的經驗。上週四工作進入另一個階段,利用喘息的空檔,讓我一一揭露調校過程的種種秘辛吧!
從三歲起就在木柵生活,又因為父親過去任職於政大,自小對於政大校園就不陌生;但步入社會後,生活作息整個改變了,逐漸步入"上班下班、結婚生子、了此殘生"的禪定境界,反而少到政大晃。但兩個小鬼大到可以四處亂跑之後,發現近在咫尺的政大校園一塊又一塊的草皮,實在是消磨小惡魔體力的好場所。
當這次計劃要好好消耗老惡魔熱量時,我的腦筋又動到政大廣大的免費資源上了,於是從校內延伸到校外的"樟山寺步道"路況良好、距離跟坡度都是幼幼班等級的,很適合麵龜級的技客(Geek)入門,所以我的第一階段調校就以這條步道為中心向外延伸。
不過樟山寺步道的入口在政大環山道路的頂端,由政大的平地校園要到後山頂,有好幾種走法,我最後迷上了最刺激的走法,由"行健道"以最短距離衝上山頂,讓心跳飆到要破胸而出,那種感覺其實也挺讚的。
行健道的入口在傳播大樓旁,中間靠下有一個向左的叉路接其他步道,其餘就是階梯、階梯、階梯,一路直上山頭。而全程的坡度應該都不小於30度,有一段甚至超過45度。不知是否因為這麼陡,兩旁的"森林"(我覺得它的氣勢不只是樹林)中的大樹又直又高,幾乎高達四、五層樓以上,而其間的筆筒蕨葉子大得像電影中會有怪獸出沒的原始叢林,感覺頗為特殊。




行健道起點兩旁的參天巨木

行健道的頂點會接到兩個涼亭,可惜視野並不佳,沿個亭旁的水泥路向前行,穿過環山道的大馬路,就是樟山寺步道的登山口了。

Performance Tuning Tips
行健道的階梯只398階,程式產生器最快的執行速度是5分30秒處理完成! (但CPU 100%,水冷系統全力運作,導致有大量水珠凝結滴落地面。)

Comments

# by 花花

哇~ 依然厲害,<BR/>是很專業的風花雪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