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Google查詢結果都是依符合度排序列出結果,其精準公正性是公認的。因為其自有一套運算邏輯,從不對外公開,也不會像其他搜尋引擎會因為廠商贊助而在其中動手腳。不過,老友SC Lu昨天Pass給我一則有趣的消息,讓我發現這個神話已經被打破了。
這陣子,布希總統在美國飽受民意支持度嚴重下滑的打擊,一群好事之徒,找到了Google排序的計算原則,讓Google在查詢關鍵字"Miserable Failure"時,符合度第一的結果就是連向布希的個人網站: (Miserable Failure要我翻譯的話,我會翻成"一敗塗地"、"慘不忍睹",或是"罄竹難書"也可,哈)

這件事上了BBC NEWS,也名留Wiki百科全書
Google在隨後,以這是一種政治偏見為由,以人工的方式修正了這項結果。
有Geek或Hacker血統的人應不會至此罷休,會想知道如何影響Google的Search排名,答案叫---Google Bomb。點到為止,潘朵拉的盒子打開囉~~
題外話: 我們的趙駙馬也在Wiki中留名囉!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