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週前,在一個雨後的週末清早,走完樟湖步道後意猶未盡,於是又去爬了一次鵝角格山。途中有一段溼軟的陰暗小徑,但已爬山成習的我,穿著短褲T-Shirt,輕快而行。下山後,當日適逢政大校慶,還小小看了一下啦啦隊比賽的排練才回家。
結果回到家沖澡時,低頭才發現右腳小腿上有個黑黑的小東西,不像是枯葉或泥土,雖然過去沒有類似的經驗,但我馬上警覺到莫非中了水蛭(螞蝗)!! 小小的東西巴在腿上,不痛不癢,但想到就噁心,也不太敢用手去抓下來。最後是用洗澡巾猛撥了好幾下,才把吸得死緊的小吸血鬼給弄下來,不過一甩就不知跑到哪裡去了,找了一陣子也沒找著。宣告放棄後繼續洗澡,但想一想,有個不知去向的小惡魔心裡還是毛毛的,仔細再找一次好了。
最後在淋浴拉門的門框上找到牠吸盤貼緊框面,尾巴卻不斷向上蠕動探索,甚是惡心。也不敢用手去碰,就把熱水開到最燙,猛沖了有兩分鐘,終於完成了涮水蛭小菜。
洗好澡把牠移到陽台拍了個照留念,這才仔細看清楚了長像,嘴巴是個圓形的吸盤,中有小孔,身上則有類似蝸牛的班紋,整隻吸血吸得肥嘟嘟的! 此時低頭一看,媽呀! 腿上被牠咬出來不到綠豆大的傷口,正源源不斷的流出血來,一連換了好幾張衛生紙也沒有要停的意思。由於急著坐捷運去接小朋友,所以想說塗上藥膏止個血就出門了。沒想到走到公車站,發現行走間,血又流了一片,拿出衛生紙來擦時,被站在旁的一個國小生看到,眼睛張得老大!! 最後上了捷運,找到座位,索性用衛生紙壓著,按了五分鐘,總算傷口凝結,前後折騰了快半小時。

大自然真是奇妙,不起眼的動物有能力製造出如此神效的抗凝血劑,又巧妙的結合環境、身體構造,走出了獨有的生存之道! 只是我已領教過這個"大自然的奇蹟",希望以後別再碰到了。

Comments

# by Anonymous

哈哈,大師:<BR/>下次遇到這小小吸血鬼,可以試試這個小偏方:用塩灑在它身上..保證馬上掉下來喔...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