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了好幾件銀行的事待辦,加上這陣子天氣奇佳,索性就請了一天特休假,辦事之餘的時間剛好拿來征服平日"好爸爸行程"無法涵蓋的山頭。(註: 好爸爸行程意指已婚男子以不荒廢工作、不影響正常家庭作息為前題所從事的個人休閒活動。例如: 凌晨三點出發拍外木山火燒雲、凌晨五點前往至德園拍荷花、早上九點前爬完二格山等等。感謝小熊子提供好爸爸的攝影行程)
由於這等好天氣最適合前往高山享受絕佳展望,決定挑戰台北市第一高峰--七星主峰。此番攻頂適逢情人節及結婚七週年,帶著老婆同行,充分彰顯好爸爸+好情人+好丈夫的形象,真是佩服自己的決策。
車停在小油坑遊客中心的停車場,看了一下導覽看板,由小油坑到七星主峰1.5公里,耗時約一小時。本以為正午12點會熱到不行,沒想到天公作美,湛藍的天空配上清爽的涼風,實在是絕佳的踏青天。
比起冷水坑的登頂路線,小油坑線短但陡,步道兩旁盡是與人等高的箭竹,不若爬二格山時一路有樹蔭相挺,幸好今天老全程有天然電風扇相伴,否則非中暑不可。
一路上看著藍得不像話的天空,我也試了試借來的CPL鏡。果然,CPL的效果要老天爺幫忙,今天的效果比起前幾天薄陰天時強了N倍,不過轉得太極端時,會有色偏的現象。
如導覽所預測的,花了約一小時,果然就到了主峰頂。以前兩次登頂的經驗,只記得去抱那根"台北市第一高峰"石柱跳鋼管,這次終於會留意到在旁邊的一等三角點,當然不能免俗要拍照留念,不過為了紀念這個特別的日子,與三角點相伴的不是手機跟鏡頭蓋,而是我的婚戒。

山頂的風超大,吹得人都快站不穩! 在七星山頂吹風散熱之際,忽然有個身材火辣的外國美眉背著大背包爬上來,然後很興奮地拿著DV在山頂拍360度全景,邊拍還唸唸有詞地加上口白。接著她又拿出數位相機狂拍,一度請我們幫她拍照鋼管照。我隨口問了句"Whare are you from?"(咳... 我少數能開口的幾句洋文),她說她來自墨西哥,她媽媽在山下,懶得爬上來... 接著,可怕的事來了,墨西哥辣妹指著三角點座子上刻的中文說明問道,"What does it mean?" 媽呀! 叫我用英文解釋Web的傳送原理就算了,我連三角點的英文都不知,更何況解釋了。
"Ummmm... It's umm... kind of mark umm... for geographic!" (喵的,幸好還記得地理怎麼說,這下雖不中亦不遠矣了)
"Ummm... Its term is 'Triangle Point'!" (慘了,比美Long Time No See的洋涇濱英文出現了)
"Ummm... You can use it to mark the exact position on the surface of earth" (還用手比出球狀,有點蠢)
"Ummm... It was often set at the top of mountain, so you can stand here use a telescope(比出望遠鏡的手勢) to see another top of mountain, than you can know the distance, height..." (天哪! 我到底在說什麼呀?)
善解人意的墨西哥辣妹看出我已開始胡言亂語,決定不再為難我,用力地點點頭,做出晃然大悟的表情,為黑暗大師的臨時地理講座敲了下課鐘。
回到小油坑時,仰望天空仍舊蔚藍,只是多了些白雲,一時興起,拍了張仿XP預設桌布的藍天白雲綠地照,為美麗的一天留下註記。

PS: 到現在還好奇什麼是三角點的朋友請看這裡

Comments

# by Tadpole

小油坑路線多走幾趟可以鍛鍊出不錯的腳力, 對爬山很不錯. 我第一次走花了 70 幾分鐘登頂, 多走幾次後現在的最佳紀錄已經是 <A HREF="http://www.hkw.dnip.net/2006/02/blog-post_27.html" REL="nofollow">31 分鐘</A>了.

# by Darkthread

好腿力!<BR/>不過,帶著老婆爬山還自顧自地一路狂奔,恐怕不久背上會插滿箭竹吧! 呵<BR/>七星山沒法排進週末的好爸爸行程中,此景是可遇不可求呀。<BR/>不過,說到腿力,昨天在二格山由綠豆湯下山回老榕樹時遇到"怪物"! 一個年紀看來與我相仿的山友,走那段大小石頭堆成的樓梯時,居然跟我們走大樓的樓梯速度完全一樣,嚇死人了!

# by Tadpole

下山其實我不敢走太快, 一來是怕膝蓋會受傷, 更怕是會 "雷殘", 其實一味求快倒是沒必要, 能夠慢慢走多欣賞大自然想受閒情逸致也是很不錯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