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週末的登山活動一向獨來獨往,這個星期六,老同事Jim及Chris無懼於"好爸爸行程"透早就要集合的恐怖挑戰,約好要跟我同行。

早上六點半,三人在政大門口碰頭,坐Jim的車子前往草湳大榕樹。這天天氣還不錯,美中不足的是幾乎無風。

我想了想,猴山岳路線較短,由大榕樹過去再原路折返有點乏味,走90度拉繩垂降對不常爬山的人有點挑戰,而回程得踢馬路回大榕樹取車,有點無聊。所以還是決定帶大家走二格山的寬敞豪華路線,順便見識一下知名的綠豆湯,有機會還可以來上一碗(我至今還沒嚐過哩!)。

就這樣,黑暗登山團第一次出團囉!!

一路上,看著沿途的景色,Jim聊起多次造訪九寨溝的心得,而Chris在西藏高原、四川流浪多月的經歷更是讓人聽得津津有味,與老友一同爬山的樂趣果然跟獨行攻頂完全不同。

途中乍見地上有條斷掉的黃色長橡皮筋,仔細一看居然是條怪蟲,亂噁心一把的,透過Jim放上去的10元,應可以想見它的長度。


在半山腰,向翡翠水庫的山區看去,可以看到類似雲海的景觀。沒想到在木柵除了可以看海,還有雲海可賞,真是了不起。只是要看雲海有些先決條件,水氣要足、不能有風、時間要早,通常到七點半都散得差不多了。


兩位新團員體力挺不錯的,大約只花了一個半小時,我們就抵達了山頂觀景台,留下這張新團員合照留念。


在山頂待了約20分鐘,走階梯下山。到綠豆湯時已超過8:30,聞得到炭火的味道。本想盡一下地主之誼,順道也親嚐綠豆湯的滋味。沒想到,老闆娘搖搖手,說綠豆應該還沒熟,就這樣,與情深緣淺的綠豆湯又再次擦身而過了。

回到大榕樹,坐上Jim的柴油"休閒專車"(柴油車的油耗效率挺好的,7公升就可跑100公里;而這台小車在假日會車尾掛著腳踏車、車頂綁著衝浪板四處遊樂,夠Pro吧!),不消15分鐘就下到政大,結束了愉快的首次出團。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