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爬升高度超過一千公尺,在初夏舉辦,又硬又陡的石碇馬,要失心瘋到什麼地步才會年年報到? 2014 15 16 17

天曉得,反正今年我又參加了。

去年全馬人數銳減剩五百人,有點擔心大會會經營困難,今年倒是人氣回升,有好幾組慶祝百馬、兩百馬、三百馬的跑團,熱鬧非凡。

有一輛大會接駁車開錯路,故全馬延遲了幾分鐘出發。

五公里左右彭山公廁旁的小廟 2016 拆除重建,迄今尚未完工。

小廟旁的龍柱靜靜等待著,明年此時不知是否已復行視事。(所以不知不覺間已決定明年還要報名?)

適逢桐花季節,一路上有不少桐花可賞。

花季前期落花不多,加上要趕路,就不排成愛心拍照了,隨便堆個四朵意思到就好。

照片中的鞋印背後有故事。一般來說,剛跑過積水留下鞋印無足為奇,但如果濕鞋印綿延數公里不絕就有點意思了吧?苦追數公里,我終於找到鞋印的主人,一位黑色無袖排汗衫黑短褲穿 New Balance 黃底黑跑鞋的網友(鞋底的黃色類似陸王蠶絲土的顏色),我在心中默默推測鞋內早已汗流成河,辛苦了~

這位攝影大哥很故意,選在一段大陡坡的最高點掌鏡,吆喝著要爬坡爬到牙歪的跑友們快點跑起來,哈!

花了兩小時 44 分完成半馬,來到二格山腳綠豆湯鞍部,眼見天上薄雲快擋不住蠢蠢欲動的太陽,今天就不加碼攻上二格山頂,速速折返。

空氣不太好,沿筆架山望去白茫茫一片。

第一次穿 Y 拖跑石碇馬,深深感覺自己功力不足,下坡腳掌要斜著落地,時間一久腳背連腳踝處的肌肉又酸又僵,連著小腿也緊了來,只能步步為營,無法像跑平地一樣輕鬆。見其他穿 Y 拖的前輩下坡也一臉輕鬆健步如飛,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以下為回程順手亂拍,路旁農家的雞。(九點半之後雲 Hold 不住了,太陽露臉)

石碇特產苦茶油麵線店家。(在補給站有吃到,好吃)

八卦茶園。

看到這堆模具就知道終點快到了。

最後,5:38:57 完賽,打破了場地 PB。但我的 Fenix 3 又在 30 公里後 GPS 大錯亂,最後甚至收不到 GPS 訊息,導致最後里程大亂,總距離被灌水到 46K,兩週前三重馬在最後十公里也是 GPS 大暴走,而兩次賽事間跑過數回 10-20K 倒都無異,莫非是手錶硬體出了問題,連續記錄過久元件會過熱? 不過這得連跑 30K+ 實測才能射茶包,太折騰了,再觀察吧。

本屆獎牌挺可愛。

 

最後,推一下大會的用心之處:

全程使用環保杯,補給有苦茶油麵線、翠玉蛋等土產,跟往年一樣多采多姿。

吃到手油油嘴油油有面紙可擦,最難能可貴的,鄉親吶,是凡士林是凡士林是凡士林! 我想起多年前跑萬金石跑到該邊股溝快摩擦生火卻一路找不到凡士林的沈痛回憶,還直接擱在椅子上自取,不怕羞於啟齒,真是太懂得跑者的需要了~

第一名前導車過去很久了,忽然又聽到前導車接近,原來是在引導產地直送的冰塊讓跑友消署。之後一路上有冰汽水、冰啤酒可喝,讚!

小型賽事最怕跑到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又遇上叉路,大會在所有叉路口都標了黃底箭頭路牌,讓人安心不少。

更衣盥洗室有四支超強力蓮蓬頭,配上冷水,沖起來好痛快~

全馬賽後餐點一樣是在學生餐廳吃冷氣吃飯,今年吃學生自助餐,但我比較懷念去年的排骨飯


Comments

# by Saint

黑大就是強,前兩年和你跑過櫻花馬,讓小的佩服

# by Jeffrey

to Saint, 馬場上神人超多,我的實力距離「強」還有一兩光年吧,呵~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