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過三屆渣打馬,每次都有精彩回憶。

2014 年第一次跑渣打馬,初嚐起跑與終點不同的玩法,勉強擠進 SUB5。

2016 年遇上 44 年難得一見的霸王級寒流,頂著 4 度低溫,整場跑了五次廁所,排隊尿尿排到我都崩潰了,所幸保住 430。

2017 年絕對是最難忘的一場,是我跑馬生涯的里程碑。不知吃錯什麼藥,拎杯居然跑進許多跑者心中的強者門檻 - SUB4,還一舉突破傳說中的「陳冠希障礙」,以 3:55:04 完賽。

不過,近期的體能與去年相去甚遠。記得去年賽前每天晨跑輕踩油門配速就上到 5:10/KM,最近則只在 5:30-5:45 的水準,破 SUB4 機會不大,但基於過去的輝煌記錄也不好太漏氣,決定不揹背包不帶相機專心跑。

氣象預報 17-21 度,但早上 6 點下雨機率 70%,9 點之後上升到 90%,帶了 Y 拖備用,到會場陰天無雨,賭雨勢不會太快降臨來,穿跑鞋上陣。

六點準時開跑,拍完起跑拱門收起手機認真跑。除了開始的兩公里人多跑不快,之後配速維持在 5:25 - 5:45。一路撐到 32K,耗時 3 小時 03 分,我陷入抉擇...

評量體力狀況,大小腿疲累度還好,靠意志力把自己逼上懸崖,在 57 分內跑完剩下十公里是有可能的;另一方面,依據經驗前面只是暖身小菜,32K 以後才是真正的比賽,屆時嘴上說可以身體卻很誠實,撞牆、體力崩盤、抽筋... 樣樣都會來。

我該衝一波還是該放手呢?此時,安西教練的話在我耳邊不斷迴響...

嗯,「好的,這次比賽就到這邊告一段落,謝謝大家觀賞,我們明年見...」

人生苦短,年近半百的老人還學人家拼什麼 SUB4 呢?於是,人雖然還在賽道,我心卻已打烊,肚子正餓,改為路跑跑走走,四處找水站吃早餐和拿出手機拍照。(32K 里程牌也是回程補拍的)

小蛙你怎麼旅行到這裡來了?

九點整落下一陣大雨,雨勢還不小,一度擔心最後 10K 會很狼狽,所幸只下了兩三分鐘雨就停了。

拍完這張照片沒多久,我的 Nokia Lumia 920 古董機當機,停在 10:18 的鎖定畫面怎麼按都沒反應,長按重置也無效,害我錯過了終點時鐘照,最後是 4:24:57 完賽。

領了獎牌毛巾又胡弄了一陣子,過了幾分鐘手機忽然自己重開,這才折回去終點補拍照片。

搭接駁車回總統府的路上下起大雨,說來老天爺還挺幫忙的,又一場順利的比賽。

補上獎牌照: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