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 2017 的最後一場馬拉松 - 2017 台北馬。

大家都知道我挑選馬拉松比賽的原則是「鍾情小而美,不愛大拜拜」,會跑台北馬自己也意外。一來是上回參加已是 3 年前,去年改了賽道加繞中正紀念堂、總統府、南門、西門,聽說變得頗不一樣,很有城市味值得一試;二來則是台北馬要抽籤,隨手登記抽中正取,原以為 7000 個名額沒啥好搶,卻驚聞不少人想跑卻抽不中,莫名覺得到嘴肥肉不能放,腦波一弱就... 睽違三年,台北馬我來了!

今年「跑馬天氣好運」延續到最後一場,週末的雨勢週日早晨開始趨緩,氣溫只有 11 度,跑馬怕熱不怕冷,氣溫低又不淋雨就是好天氣。

7000 人的比賽真的不同凡響,人好多啊啊啊啊~

台北馬擁有不獨家特色:捷運提早發車、每 10KM 一道晶片感應、通過晶片感應點即時簡訊通知... 等。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嚴格的分區管制,各區用鐵柵欄分隔,檢查號碼布才放行。

內含 101 的起跑照,GET!

改良版路線果然不同凡響,把東門、中正紀念堂、南門、總統府、西門町、北門、台北車站都巡了一圈,比起過去快快把跑者趕進河濱更符合「台北馬」之名,只是對那些被交管擋下,一臉焦急又無奈的騎士與路人有些抱歉。

賽道旁有不少熱情加油團體,還有弦樂與二胡演奏,照片右上角是民生慢跑加油團兼私補站,熱騰騰的咖啡與薑茶彌補了官方水站無熱食的遺憾,感謝! 左下角整排騎著耀西的加油團好有趣,但回家看照片才覺得怪怪的,他們騎的不知是恐龍還是蜥蜴來著? XD

跑完約 16K,菁英選手領先群已在對岸剩下不到 10K,這差不多是 NBA 跟國中籃球校隊的差距吧? XD

年老體衰,連晨跑計劃都常被周公打亂,體能近況與年初跑渣打馬時不可同日而語,破 PB 什麼的就甭想了,前面 20K 大約維持 540 配速,後半馬漸漸掉到 6 分速以下,今天抓個 430 完賽就好。

全馬必備的 32K 照,暖身結束,比賽正式開始,但,拎杯已經乏了... 此時又感受到大拜拜跟小而美的差異。七百多人的小比賽,後期跑者間距拉大,偶爾會出現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的孤寂畫面;而七千人的比賽,只要油門不小心踩輕了,身旁涮涮涮三台車就超過去,其中一位還是女生。如果七百人比賽平均整場會被五十個人刷卡,七千人比賽就要被五百人刷卡啊啊啊~ 後段跑慢了一路被狂刷卡,一開始還有警覺想著不行不行我要加速,刷到最後天冷背也刷麻了,索性拋下羞恥心,美眉、大嬸、老杯杯、小鮮肉們,你們要超就超要刷就刷吧...

離開河濱爬上麥帥二橋再急轉下橋,進入長長的地下道,來到最後 2K。地下道的抽風機組轟隆作響,不知是貼心為跑友通風提高強度,還是平時就如此只是開車經過不會察覺,風超大! 原以為空氣會很悶,其實不會。

走完地下道上坡,最後 1K 跑步帶殺聲趕了一段,穩穩達成 430 目標,4:27:37 再添一馬。此時雨勢轉大,幸運躲過,嘿!

賽後發的物資不少,可惜小 7 便當有點空虛。

附上完賽獎牌照,很有設計感,掛帶的顏色好看!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