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沈寂了大半年,下半年第一場馬拉松登場 - 2017 扶輪社根除小身麻痺公益路跑。(學到新單字 POLIO - 小兒麻痺,目前全球僅存阿富汗及巴基斯坦仍有病例,扶輪社長期致力於讓小兒麻痺從地球絕跡,並可望於今年提前達標)

跟觀音山馬一樣從微風運河出發,繞河畔一周近 4 公里再進入河濱。多雲無風,溫度 22 度左右,是慢跑的好天氣。

六點多,朝陽從雲間探出頭來,難得一睹日出美景~

跑淡水河左岸必經的關渡大橋,拍到有點膩了,但沒拍又怪怪的,所以來一張吧。

看到有人開著小船(如下圖)在河中央撒網捕魚,心中浮現兩個問題: 1) 捕到的魚要拿到市場賣嗎? 2) 在淡水河開船捕魚合法嗎? 需要執照嗎? 我可以弄艘船開著玩嗎?
解惑:
1) 近出海口污染較少且魚獲頗豐,多銷往台北市場(參考),關渡大橋上游因污染嚴重則禁捕(參考)
2) 的確有【動力小船駕駛執照】這種東西,坊間也有駕訓班,如果有閒錢,養一艘船也不是遙不可及的事
3) 河川捕魚行為屬漁業法管轄範圍,需申請

跑過淡水河左岸多次,但最北只跑到媽媽嘴,這回倒是踏上沒來過的八里渡船頭,碰上沙雕展,胡亂拍了些照片也算意外收獲。

往北一路都是沒見過的風景,渡船頭再過去有好些景觀餐廳,全馬半馬在此分道揚鑣,半馬折返,全馬繼續前進。

再往北跑到接近十三行博物館換全馬折返,但不是原地調頭迴轉,而要沿著林間小道繞一圈迴轉,此時有樹蔭有涼風,很讓人陶醉的一段路程。

從八里遠眺對岸,可以看到淡水福容飯店。

今年跑運不錯,賽事當天幾乎都是微雨到微陰的好天氣,雖然一度陽光露臉,但更多是陽光從雲隙穿出的壯觀耶穌光,哈里路亞~

折返通過會場還要向南跑到忠孝橋第二次折返。早上車行經過重陽橋到會場,現在又從會場跑回重陽橋,等下折返後要再從重陽橋跑回會場,想想自己都覺得好笑! XD

太久沒跑長距離,平日練跑最多只有 10K,一口氣加碼到 42 大小腿不意外都跳出來抗議,明明沒跑快也又僵又酸,腳趾還起了一個水泡,但為了不負好天氣,還是連滾帶爬跑進五小時,以 4:58:19 再下一馬。

說說心得: 不到千人(本場約650)的小比賽還是我的最愛,開跑前十分鐘有實體廁所上還不用排隊,水站滿滿的水、舒跑、維大力、香蕉、葡萄(超甜)、西瓜、小蕃茄、蘇打餅、小蛋糕... 我還喝到綠豆湯、仙草冰、檸檬汁。然後,在賽道旁看到這一幕,誰好意思隨手亂扔水杯? (PS: 我有自備水杯,更上層樓) 整場賽道十分乾淨整潔,為大會的用心跟跑友們的素質按個讚~

賽後便當是豪邁的滷雞腿,在會場看到廚餘回收、垃圾分類區,果然也很環保。

沈甸甸的黃金色完賽獎牌深得我心,色澤與份量頗有金磚的氣勢,而齒輪造型符合工程師調性又巧妙減少土豪感,I Love It,哈!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