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LC 呈現多頁報表時,預設並不會每頁重新顯示標題列。關於標題列要不要重複,Tablix Properties 有相關選項:

如下圖所示,Row Headers 跟 Column Header 都有 Repeat headers rows/columns on each page 選項可勾選。

經實測,這選項根本沒用啊,就算勾選也只有第一頁會出現標題列。

爬文發現當報表為表格式配置(另一種是矩陣式 Matrix)時,設定每頁顯示標題列需要一點小技巧。

如下圖,報表設計畫面的 Column Groups 右側有個小三角圖示,可開啟 Advanced Mode:

開啟後,Row Groups 與 Column Groups 會出現 (static) 項目。(1) 點選 Row Groups 的 (static),開啟屬性視窗完成以下設定:

RepeatOnNewPage = True (2)
KeepWithGroup = After (3)
FixedData = True (4)

設定完成,標題列就會出現在每一頁囉。

至於 Tablix 屬性頁設定為什麼無效則大有玄機,簡單來說,Tablix 屬性設定所指的 Row Headers/Column Headers 適用於矩陣式配置,並不是單純表格式配置裡一般認知的標題列,因此設定不適用,嚴格來說不是 Bug 而是不易理解的行為設計,想深入了解的同學可以參考這篇 MSDN 部落格文章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