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圓了 SUB4 之夢,部落格也悄悄跨過另一座里程碑-黑暗執行緒臉書專頁按讚數破萬了!(轉圈灑花)
PS:咦?好像有人衝去退讚了… 哼!不管!拎杯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為了紀念這個小小成就,還記得以前辦過的五百萬人次紀念抽嗎?是的,黑暗執行緒萬讚紀念抽來了!

先介紹本次抽獎獎品-薑!薑!薑!薑~獨一無二但毫無價值的「黑話(黑大說過的話)紀念書籤」,全球限量推出三枚,由黑大親手設計與製作:

(謝謝兩位臨演,可以下去領 500了)

書籤為廉價飛機木板高質感原木素材經 3D 雷射蝕刻加工而成,書籤收錄的金句字字珠璣,在您查不到Bug重開沒效找不出問題,人生失意徬徨迷惘手足無措之際,為您點亮一盞明燈… 以上都唬爛的,其實就只是有趣的紀念品而已。第一次玩雷射雕刻,這三枚書籤搞了我好幾天,燒了一堆瑕疵品,工藝水平不怎樣,但保證誠心打造。

我辦的抽獎當然要用我心中最公平公正公開的 Open Source 電腦抽獎法-程式演算法與亂數種子取碼規則預先公開,且需支援反覆驗證。懶得重想,直接借用上次五百萬紀念抽的程式,只微調最後一段改成抽出三位得獎者。Online Demo

using System;
using System.Collections.Generic;
using System.Linq;
 
public class 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
            string raw = @"1.Jeffrey
2.Darkthread
3.球證
4.旁證
5.主辦
6.協辦
7.全都是我的人";
            List<string> candidates = new List<string>(raw.Split('\n'));
            Random rnd = new Random(975047);
            Console.Write(
                string.Join("\n", 
                candidates.OrderBy(o => rnd.Next()).Take(3).ToArray()));
    }
}

至於亂數種子就取 D 日的台股收盤指數,以 2/24 為例,台股加權指數為 9,750.47,亂數種子就取 975047:

要如何參加抽獎呢?請大家在臉書抽獎貼文留言「抽」或「+1」就可以囉~(以臉書留言為準,部落格文章留言恕不計入)

報名截止時間(D日T時)使用以下 JavaScript 取出名單,另排序以「最新動態」為準:

 

var dupCheck={}, list=[], idx=0;
document.querySelectorAll(".UFIList .UFICommentActorName").forEach(function(span) { 
  var id=span.getAttribute("data-hovercard").match(/id=(\d+)/)[1];
  var name=span.innerText; 
  if (id in dupCheck || name == "黑暗執行緒") return;
  dupCheck[id]=name;
  list.push(idx++ + "." + name + "(" + id + ")");
});
console.log(list.join("\n"));

將名單送入程式,輸入 D 日台股指數當亂數種子,三位得獎就出爐囉~

好了,祝大家幸運中獎!

PS1:獎品很鳥,就不請律師公證了,大會保留任意修改及解釋抽獎規則的權利(靠,是有沒有這麼蠻橫?),如果擔心規則不公權益受損,請勿參加以免受氣。

PS2:中獎者請透過粉專訊息跟我連絡,由於獎品將採郵寄方式,依慣例若中獎者住在海外、外星球或其他銀河系,恕只能代寄到指定的台灣住址。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