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Windows 10不常用來開發,前陣子寫MVC測試入口網站內嵌其他網站跨網站還正常,但在IIS放個test.html時,卻出現奇怪現象。

使用瀏覽器存取test.html,內容一片空白。怕是新增的網頁有問題,用IIS wwwroot原本就有的iisstart.png總該OK吧?登楞~一樣傳回空白。

開啟Fiddler偵錯,進行幾個對照測試,觀察到結果如下:

  • 存取png及html時傳回HTTP 200,但Content-Length為0,沒有內容
  • 故意打錯URL,會得到HTTP 404,但頁面依然空白
  • 若存取的是aspx,網頁可以顯示

摸索十分鐘後恍然想起,是這台IIS沒裝好!IIS 7預設不主動安裝「靜態內容」,需額外勾選:

笨點在於這問題之前就遇過(參考:不厭其詳的IIS7安裝項目),當時忘了用力強調Content-Length: 0的關鍵特徵,導致再次遇上沒能想起。特以此文補刀,以保此生不忘~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