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情境如下:整理原屬舊作業系統碟的硬碟,在刪除檔案時常遇到系統檔被設定只有TrustedInstaller等系統帳號才能刪除的狀況,此時需修改NTFS進階安全設定克服。

如下圖所示,檔案被設成TrustedInstaller才能完全控制權限,連Administrators都無法修改權限。唯一解法是先將檔案擁有者設成自己再加入修改及刪除權限。

手工調整成千上萬個檔案讓人發狂,上網爬文找到批次指令

警告:本案例討論對象為舊作業系統檔案,請勿用於更動現行作業系統檔案權限,以免造成系統損壞。

先用takeown工具取得檔案擁有權:

takeown /A /R /F "Windows"

再用icacls工具將Windows下所有子目錄改成Jeffrey可以完全存取:

icacls "Windows" /grant:r jeffrey:F /t

搞定,收工!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