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沒去過觀音山,又是大家不愛跑的硬斗山路,標準的小而美賽事,報了2015觀音山馬拉松,我的第31馬。

蘆洲區體育會(不過好像大家都講蘆洲慢跑,蘆慢)傾全會之力辦的這場比賽(據說動員了三四百位志工),辦得有聲有色,規模無法相比,但人情味與熱情不輸田中馬或府城星光馬。

會場在成蘆橋下,微風運河旁,第一次來。跑馬拓展了阿宅的人生,讓我去了好多本來不會到的地方。

 

主持大哥很風趣,一路細數蘆洲的特色,切仔麵(有兩百家)、神將(上圖),還有「觀音山有三多」,竹筍多、XX(忘了)多、先人(墳墓)多,叮嚀大家經過時要低調,吵到先人跑來幫你加油就不太好了。 XD

主持人還提到今天會有蘆慢十二金釵,穿著旗袍在終點幫你掛獎牌。而且,這群娘子軍卧虎藏龍,其中不乏全馬340的高手呢!呃… 光頭大哥你來湊什麼熱鬧啦?

7點整準時開跑,先繞運河一周約3K(路很小條,最多四人並排),微風運河辦過鐵人賽,河面不寬,比賽時會像下水餃吧?

今天氣溫21-26,濕度80%,多雲到晴,大約有1/3的時間曬到太陽,但風勢強勁扳回一城,坦白說是不錯的跑馬天。想想下半年運氣不錯,比賽當日天氣都不差,真是好狗運,不,好馬運。

跑完河濱,刺激的來了,超過20%的陡坡!當步兵剛剛好而已,本場總爬升超過1400公尺。

遇到也來跑全馬的狗狗Buddy,然後,我被牠海放了 海放了 海放了… orz

越過一座一百多米高的小山頭,壓軸的上場,前進觀音山!

坡好陡呀~但風景也開始壯觀起來。

接近全程最高點,看到硬漢嶺往前的指標嚇一跳,是說剛才爬的都不算什麼,更硬的1.4K在後面?幸好誤會一場,硬漢嶺步道要取右走登山步道攻山頭,我們爽爽地跑馬路下山就好。

越過山頭向下走,視野逐漸開闊,偶爾可以遠眺台北港。

過了八里療養院,攻上最後五百公尺的陡坡,總算來到折返點。拆返點有位志工大哥,熱心詢問每位跑者要不要跟折返點合照,於是出現跑友拿著手機排隊等排照的有趣畫面。

折返了也不用太高興,來的時候有上坡有下坡,越過兩個山頭,回程也是有上坡有下坡,還是要越過兩個山頭,但天晴風清,跑起來挺開心地。

越過最後的山頭只剩7K跟下坡的河濱段,心情愉快。決定來個創舉,最後7K,每次進水站都要喝一杯啤酒!

 

大會挺有心,每個水站都有裝扮主題,啦啦隊美眉、大廚、野人… 補給不講花俏,水、運動飲料、餅乾、香蕉(今秋香蕉產量少,跑了三場終於吃到了)、蕃茄、葡萄,折返點水站還有好吃的布朗尼蛋糕。我跑中後段班,每站都還喝得到啤酒,很讚!

某水站賤賤的加油標語,哈!

大推終點線前的號角加油棒啦啦隊。遠遠看到終點拱門,聽到一陣一陣的號角聲,原以為是附近打棒球的歡呼聲。靠近才發現是照片裡的加油團,只要有選手回來,一律吹號角敲加油棒再加上尖叫歡呼,熱情破表!讓人不自覺開心起來,讚!

旗袍美眉列隊迎接掛完賽獎牌耶,真心不騙吧。

又一場開心的馬拉松。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