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nerWindow更新到1.6版囉!在此介紹本次改版增加的功能。

大家如果有試過預覽版(先前叫彩色版,現已改名為預覽版,未來實驗性的新功能在這個版本先上,想當白老鼠嚐鮮的朋友可試用,待測試穩定後,新功能再加入主版本),應該知道CAD(步頻)、HR(心率)跟PACE(步速)已變成彩色,一來加大跟周圍欄位區隔提高可讀性,二則透過顏色提供運動強度資訊(CAD<170 紅 CAD>180 藍,HR依HRR%儲備心率百分比呈現灰藍綠橘紅,PACE則是慢於總平均值5%紅色,快過5%藍色,詳細說明)。

不過,資料欄位的程式可用空間很少,為了加入變色邏輯,只能忍痛拿掉電池圖示及GPS訊號條才不致Out of Memory(沒錯,就這麼吃緊)。原以為將這兩項雞肋資訊簡化不會有人在意,沒想到陸續有網友在評語欄呼喊「把電池跟GPS圖示還給我!」 orz (記憶體好少,臣妾做不到呀~)

但大家應該也注意到,現在這個版本的電池跟GPS又恢復成完整版。不是說辦不到,又是花生什麼素?並不是我突然開竅變聰明,想出更省記憶體的絕妙程式寫法,而是Garmin在11/6釋出Connect SDK 1.2.1,很神奇地還給開發者近3K的空間,寫過Datafield的人才知道3K有多珍貴,就像錢快燒完的新創公司莫名拿到3億天使基金,哇哈哈,又有好多錢可以燒好多空間可以加程式碼,於是電池及GPS圖示就回來了。

而SDK 1.2還解決了另一個久懸難解的問題-資料欄位沒有設定介面,無從調整客製化。(逼得我想出「用12/24小時調背景顏色」的怪招) 從SDK 1.2起,使用者可用Garmin Express及Garmin Connect Mobile修改資料欄位的設定(但手錶軟體必須更新到新版本),終於能提供簡易的參數讓使用者輸入或調整。

目前Fenix 3軟體版本已更新到4.9(11/13更新,最近Fenix 3的版本幾個月內一口氣從3.9->4.7->4.9,狂追到只落後英文版一版,在趕進度來著,但趕得好哇),雖然手錶的Connect IQ SDK還沒到1.2,但實測已可使用Garmin Express執行參數調整,Gamin Connect Mobile也會出現選單,但點下去會出錯,得再等App或手錶軟體更新,故現階段只能用Garmin Express調整設定。操作方式為連上裝置,在應用程式清單找到Runner Window(記得更新到1.6版),標題旁邊應能看到三個點的圖示:

點下去即可開啟Runner Window的參數選項畫面:

目前可調整的選項包含:

  1. Background Color
    在Fenix 3軟體5.00版上Runner Window會自動依資料欄位背景調整黑底或白底,5.00以前的版本則使用12/24小時設定決定白底或黑底。陸續有網友反應底色切換不正確,索性加入此選項開放強制指定背景色。
  2. Show ALT Field
    若不跑山路,高度與坡度欄位就沒什麼參考價值,此選項可取消高度顯示,讓中央欄位永遠顯示AVG PACE。
  3. Show HRR%
    部分跑友習慣參考心率百分比抓運動強度,這個選項可切換HR欄位改以儲備心率百分比數字取代心率。
  4. Max HR
    原先最大心率只能用年齡估算,現在起開放自行輸入,可望大幅提高HRR%數字的代表性,另外,個人資料的安靜心率值也要記得設定。(註:輸入220時表示採用年齡推算)
  5. Low CAD/High CAD
    CAD(步頻)低於Low CAD顯示紅色,高於High CAD時顯示藍色,落於二者之間則為綠色,步頻目標區間現在也可自訂囉~

Comments

# by Eddie

請問大大,小弟最近在研究watch face, 如果想要使用者進來設定12小時或24小時, 有沒有什麼範例可參考 謝謝

# by Jeffrey

to Eddie, 考慮直接使用手錶內建的12/24小時設定嗎?比自己提供參數或設定UI單純。 Toybox::System::DeviceSettings.is24Hour

# by Eddie

其實還有其他設定啦, 包括底色我也想自由設定. 想說練習一下

# by Jeffrey

to Eddie, 可以參考這篇關於App Settings的介紹: http://developer.garmin.com/connect-iq/programmers-guide/resource-compiler/

# by Eddie

謝謝 Jeffery. 我在App Setting Editor一切正常, 不過上傳到手錶用Garmmin Connector Express確無法設定. 請問我還差那個步驟?

# by Eddie

http://ppt.cc/QYbRS

# by Eddie

我想我知道原因了, 要上傳Garmin才能開啟.. 謝謝大大

# by Jeffrey

to Eddie,你突破盲點了~XD Garmin App商店有時會出現一些「開發測試版」,很多就是開發者拿來實測App Settings Editor的副產品。恭喜破關。

# by Chen

請問一下Garmin735XT可以使用嗎?

# by Jeffrey

to Chen, Runner Window 最新版 2.0 有支援 FR735:https://apps.garmin.com/zh-TW/apps/f91f089d-8b0a-400d-ae0f-758c88fc771a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