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為TFS版控建立工作區時沒想太多,取了TFSWorkspace當資料夾名稱。隨著接觸專案變多,跨越多個Project Collection,每個都需要自己的工作區,這才意識到原先的命名大有問題,工作區資料夾應加上Project Collection名稱才合理,之後再設工作區,IM-ERP Projection Collection的工作區資料夾就叫TFS-IM-ERP,以此類推。於是乎,磁碟上有一堆TFS-IM-***資料夾,和一個很突兀的TFSWorkspace,怎麼看都不順眼。

某一天終於忍不住,動手將TFSWorkspace更名,依循Project Collection名稱改為TFS-IM-OA,並同步修改工作區對應路徑,看似完美,但有個後遺症。如下所示,AFA專案是我一手建立的,所有檔案好好地躺在X:\TFS-IM-OA\AFA目錄下,但TFS認定我在本機上沒有這些檔案:

更麻煩的是,使用Visual Studio開啟專案,會因Binding狀態Invalid無法簽入簽出:

實驗並請教同事,得到結論:此時最佳解法是用Get Latest當成新電腦新工作區重新取回檔案,原則上本機檔案與TFS的版本應一致,不會出現衝突,等TFS下載比對完全部檔案,問題即可排除。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