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續將VS2103的專案移至VS2015開發,開始一段「有些專案用VS2013開啟,有些用VS2015編輯」的並行時期,遇到一個小困擾:

如上圖所示,由於VS2015沿用VS2013的圖示,同時用來開啟專案,工具列就會出現兩個一模一樣的Visual Studio項目。年紀大記性不佳,老在VS2013項目裡找VS2015專案,發現找錯門牌才想到要找的專案住隔壁,五分鐘後,同樣的錯又再犯一次… orz

想到一個解決辦法,把VS2013的圖示改掉好了!

開啟Visual Studio 2013「內容」選單:

選擇「變更圖示」:

系統提示需要系統管理者權限才能變更:

變更完成後重新登入桌面(或用工作管理員砍掉並重啟explorer.exe),VS2013與VS2015從此涇渭分明,不會再搞錯了。
PS:把VS2013改為帶有向上小箭頭的圖示,有督促自己早日升級之意,我真是用心良苦呀~XD


Comments

# by 張把拔

我是直接把專案都升級了, 覺得不升後面很累, 不過還有好多VS2008的專案, 目前還沒時間升, 現在已經有點自食惡果, 就是非常累, 不過有少部份的專案, 因為是放在 Visual Studio Online, 當初是用VS2013開發的, 安裝VS2015後, 直接用 TeamExplorer 下載回來, 倒是沒什麼變化

# by Aaron

VS2015update1圖示變了,看來微軟有聽到大大的心聲。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