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同事座位射茶包,常會有意外收獲-從別人的操作裡學到小密技。有許多小密技藏在主人身上多年,直到某天被人發現才開始交流,但埋沒多年倒不是要刻意留一手,而是因為:

  1. 自覺密技小到不足掛齒,不好意思分享,就跟「不會因為花盆種出一棵葱就請朋友來家裡吃飯品嚐」是一樣道理。(當然,也有一種人,也不知算哪根葱,老把雞毛蒜皮小事都PO上網還取名什麼XX射手日記…)
  2. 某些小技巧的學習跟使用都不花力氣,久而久之已成直覺反應,遇到狀況就會拿出來用,但硬要整理分享,你不會想到它。
  3. 小技巧使用多年,以為每個人都會,自然不覺得需要額外介紹。

要挖掘這些不足掛齒小密技,「觀察」似乎是唯一管道。(透過觀察交流學習的概念,讓人聯想到Pair Programming,老闆,我可以輪流搬椅子坐在同事後面當背後靈偷學武功嗎? :P)

前陣子幫同事用Terminal Service連線遠端主機查問題,要從本機複製URL貼到遠端瀏覽器,發現剪貼簿共用失效。本機剪貼內容無法傳到遠端主機,遠端主機的剪貼內容也無法傳到本機,但在遠端主機內部複製貼上則正常。這問題之前遇過,我知道的解法是登出再重新登入即可恢復,正當我跟同事討論這枚茶包時,另一位同事悠悠開口:那是剪貼簿程式當掉了,砍掉重啟就好。看過示範,我學會新密技!

開啟工作管理員,找到rdpclip.exe,按「結束工作」或刪除鍵砍掉它!

使用工作管理員的執行新工作,重新執行rdpclip,問題排除!

怎樣,這棵葱的味道還不錯吧?


Comments

# by Roger

用到了,非常感謝!

# by Samy

好蔥 好方便!!!感謝~

# by fancy

問題解決了,真好!! 謝謝:)

# by iron

你太棒了 這蔥加的恰到好處

# by 找問題的小王

你妹的 謝謝

# by Maureen

解決了我的問題, 太感謝了

# by not

這蔥好吃

# by David

蕙我良多

# by Milon

一年兩年前遇過一次, 在這邊找到答案. 今天再次遇到, 同樣的再來這邊看到一次答案. 深覺得自己記性好差啊 (笑)

# by TH

感謝,原來是這個原因! 另外分享給跟我一樣弱的: 我的是遠端剪貼掛了,Ctrl+Alt+End 才能開啟遠端工作管理員   非常感謝 (bow)

# by Jason

太棒了

# by Rita

非常感謝!

# by William

# by Lucas

這超級好用 大推

# by StarCarmex

這蔥,真香,感謝分享

# by jerry

苦惱了一陣子,重新登入無用,關掉rdpclip再打開居然好了XD

# by LLA

感謝分享!解決我多年困擾 恩人

# by LLA

感謝分享!解決我多年困擾 恩人

# by TLANX

thanks.

# by Neil

在開始鈕上按右鍵也可以把工作管理員叫出來

# by mrnothingtodo

有效 非常感謝!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