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的IE10@Windows 8近來怪怪的,網頁開啟後無法上下或左右捲動。更棈準地說,網頁本身對滑鼠移動、點擊有反應,IE部分都無法用滑鼠操作。如下圖黃色部分即對滑鼠毫無反應,使用滾輪也不會捲動,圖中的檢視選單還是靠Alt、右鍵、下鍵才叫得出來,顯示後卻仍不能用滑鼠點選,只能靠上下鍵及Enter操作。

按F12可以叫出Dev Tools,但一樣不能用滑鼠操作,按Ctrl+P切成獨立視窗,無法放大縮小移動,只能靠快捷鍵操作。

最好笑的是這個,JavaScript彈出的alert對話框,滑鼠點到生火也關不了,只能按Enter或Alt-F4關閉。

網頁關閉提示也是,只能靠上下鍵或Tab加Enter回應。

綜合以上觀察,網頁自身還算正常,所有IE10管轄的UI元素及視窗都對滑鼠沒反應(包含網頁按右鍵叫出的右鍵選單及alert對話框),使用鍵盤倒可正常操作,嘗試過重新開機,問題依舊。

爬文相似個案不多,找到一篇相關文章,一樣是Win8+IE10,只提到滑鼠對捲軸失效(觸控仍可捲,我的案例是觸控也失效)鍵盤可用,未涉及IE UI大規模對滑鼠無感。討論並無解法共識,甚至有一起修復Office後問題消失的奇妙案例。

我第一步想到的招式是Windows Update。21個更新與IE相關的只有KB3001237 Flash Player及KB2987107 IE10積存安全更新,而說明文件未提及能修復類似問題。姑且一試,問題在裝完更新重開機後消失,但難以驗證與安裝更新有關,僅留下記錄供有緣人參考、回饋。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