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馬,葡萄馬連續參加第三年,葡萄依舊香甜,原住民朋友熱力不減。

    

早上四點多到接駁車集合點,現場不見任何跑友侯車,心頭一驚,莫非我搞錯時間或記錯地點?原來遊覽車已到,司機大哥讓跑友上車等發車,虛嚇一場。清晨交通順暢,不到六點就抵達目的地-梅子夢工廠。

    

烤山豬肉是萄葡馬的特色之一,今年也不例外,準備了 19 隻山豬供跑友大快朶頤。

 
    

7點整準時起跑,獵槍鳴則槍提前一分鐘(改為嗚槍祈福而非起跑,猜想是為了方便拍照),還出動四軸空拍。但今年充氣拱門橫樑的紅布條只裝了一面,起跑集結照看不到2014葡萄馬字樣,覺得缺了點什麼。 XD

晨霧未散,遠處的山峰被染出不同深淺層層相疊,有幾分山水畫的意境。

沒多久跑進葡萄園間。右邊有葡萄,左邊是馬,我想這張照片拍出了葡萄馬的精髓~ XD

賽道沿著山谷的兩側圍成環狀,上演有趣的情境:

先在右側看到遠方高山上的道路,那是等下會經過的地方。媽呀!有沒有那麼高?
過了幾小時,向右方鳥瞰,那條麵條粗細的路是我剛才跑過的地方?媽呀!我已經爬這麼高了?

來個示範:左圖可看到右側山上有白色護欄,當時所在位置就是右圖的高架橋。

    

看到遙遠的山下有座紅色鐵橋,沒多久,鐵橋已經在眼前…

    

今年沒吃到甜椒,但葡萄較去年鮮甜多汁。補給有香蕉、葡萄、番茄、檸檬、酸梅、鹽、梅粉、黑糖、水、運動飲料,供應充足,甚至有兩個水站搞了小火爐現烤起山豬 XD

    

忘了準備上回光橋夜路發現的新法寶 – 隨身小水瓶,在起跑沒多久的私人補給站要了一支 600ml 礦泉水瓶頂著用,直到 10K 遇到第一家 7-11,繞進去挑了燕麥奶瓶(咦?是這樣縮寫嗎?),礦泉水瓶功成身退,感謝某縣長侯選人一路相挺。新瓶子的瓶口寬更方便加水,方形瓶身也挺好握,顯然又比上回的小水瓶更優。

    
 
    
 
    

原住民朋友的熱情加油是葡萄馬無可匹敵的特色,每經過村落聚點總是鑼鼓喧天,擊掌擊不停,看到小朋友伸長了手加上期待的眼神,不來個 Give Me Five 怎麼成? (註:加油團照片集左下有亮點,很棒吧!)

原住民率真的天性為馬拉松添加很多歡樂。在羅娜村的陡坡,一位大姐坐在路旁喊加油,卻不時補刀:「唉,怎麼都用走的?跑馬拉松要跑起來呀!」。水站義工大姐一邊剪葡萄一邊么喝:「我們信義鄉的葡萄最甜了」,一位跑友回捧:「謝謝啦,信義鄉的女生也很甜。」,大姐突然冒出一句:「哦?你怎麼知道?你有吃過?」。差點笑倒!

依慣例要來一張 32 公里紀念照.很認真地跟去年相比,白色部分應有重新補噴漆,另外太陽也比去年熱情一些。

一路上邊吃邊玩邊拍照(謎:你到底有沒有認真在跑啦?),成績就放一邊了。最後以 5:34:22 完賽(GPS錶計時),成績證明的大會時間相近,晶片時間卻少了13分鐘,莫非是程式故障,不過因為沒有 Source Code 跟原始資料可以分析,就不射茶包了 XD

好吃的山豬肉跟竹筒飯,還有一杯烏梅汁,領到後不到 30 秒就一飲而盡,沒能入鏡 XD

    

最後,補記這回看到的強者跑友,穿拖鞋,一路滾鐵圈滾上海拔一千公尺,再滾完全程 42 公里,而且速度頗快,在羅娜村折返線再次相遇已足足領先我兩公里有餘,很神! orz


Comments

# by KunYi

鐵圈跑友已經滾了快一年了, 大雪山也是滾上去 XD 大雪山是一路直上 葡萄馬今年我也有跑 (用5h:32m:36 完賽, 比去年慢 >_<, 去年有 5h:18m), 然後晶片時間我看網路上的跑友說好像出了問題所以... 才會差1x分的, 據說之後會網路上公佈不過這我也不確定

# by Zakk

如果這時有Google Glasses 會不會更好呢?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