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確認網頁在行動裝置能正確呈現,拿了 Nexus 7 平板來做實驗,打算搞個遙控程式在電腦顯示平板畫面,要抓畫或展示比較方便。上網找了一遍,圖文並茂的教學文有好數篇,得知有個 Android Screen Monitor 不用 root 能輕鬆實現。照著步驟演練,開好 USB 偵錯也接了線,連線清單卻沒有半個裝置出現。茶包射手無語問蒼天,拉弓試瞄準備射箭…

我參考的是這篇教學。先補充一點:Nexus 7 的設定選單,預設沒有「開發人員選項」,要用密技開啟,如下圖在「關於平板電腦/版本號碼」連按七下(連續技來著),按到第三下時下方會出現提示:

按到第七下,薑!薑!薑!薑~

「您現在已成為開發人員!」

嘖嘖嘖,原來在 Android 按七下就能成為開發人員,我還以為必須不斷學習持續苦練才能成功咧!(大誤)

在平板開啟 USB 偵錯模式後,平板會離線重新連上,但仍然只有外接儲存媒體功能,不會出現在 Android Screen Monitor 的裝置選單。依直覺是 Driver 有問題,果然:

先前安裝 SDK 時,預設已下載 Google USB Driver,不知何故未自動安裝。選擇sdk\extras\google\usb_driver 目錄更新驅動程式:

更新後出現 Android Composite ADB Inteface,才代表驅動程式安裝成功:

驅動更新後重新啟動USB偵錯,出現RSA金鑰確認:

終於,平台畫面同步顯示在電腦上(雖然延遲蠻嚴重的),未來要展示或抓圖,就方便多了!


Comments

# by 奶綠茶

黑暗老師 還可以試試這一套http://mobizen.com/ 不用root, 只要在同網段下, 就可以用PC來操控平版。

# by wellxion

我記得chrome也能模擬手機畫面不是嗎XD? https://developer.chrome.com/devtools/docs/device-mode

# by Jeffrey

to 奶綠茶,Mobizen還可遙控耶!太酷了,謝謝分享。 to wellxion,謝謝回饋。Chrome的模擬很方便,通常開發時會先用它來看網頁配置,但有些細節仍需靠實機或模擬器,例如:手機點下拉選單的方式跟桌機有別、要確認螢幕鍵盤出現時會不會遮掉重要部分。寫行動版真麻煩,唉!

# by nk

抓圖的話,airdroid也行的喲

# by Jeffrey

to nk, 已筆記,謝謝!

# by a-ping

版大你好,我是你哥的朋友,在你fb留了訊息請看一下,有急事和你商討,請回覆~3Q!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