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把現有Web專案的JavaScript升級成TypeScript,用TFS另外切出Branch改寫。第一次使用TypeScript開發缺乏經驗,一開始三步一踩雷五步一摔坑,爆炸聲與慘叫不絕於耳,慘烈程度不在話下… 不過很快抓到訣竅,上手後就挺順利的。最近TypeScript版通過測試,準備Merge回主流。

Merge時遇到以下問題:

TF14010: 無法合併至 '$/***/entities.ts',因為這個路徑中已存在合併衝突。請執行解決方法,處理現有的衝突。(英文版:TF14010: Cannot merge to '$/***/entities.ts' because a merge conflict already exists for this path. Run resolve to deal with the existing conflict.)

原因應是專案裡有個先導測試用的entities.ts,切Branch後又被修改,因而形成合併衝突。但我過去都仰賴TFS自動彈出解決衝突UI,這回按下OK後卻什麼都沒發生,在entities.ts上按右鍵也找不到選項可以解決合併衝突,TFS初級生這下黔驢技窮了~

爬文找到解答:

File/Source Control/Advanced/Resume Conflict Resolution,可愛的衝突解決視窗就出現囉!


Comments

# by Franma

黑大已經進階了 X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