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海山馬拉松。

跑了15場馬拉松,未曾嚐過落馬滋味,今天開了洋葷!既然算不上一「馬」,就用「丐」字充數吧!

去年跑海山馬時足底筋膜炎纏身,加上天熱難當,跑出逼近六小時關門的PW(Personal Worst)。今年的比賽時間提前到五月底巧遇陰天,酷熱不似去年,而賽前訓練狀況不差,預期不會像上回煎熬,説不定還能跑出不錯成績。

 

六點半準時起跑,雖然太陽偶爾露臉,大部分仍是多雲陰天,加上河濱平坦無坡,未刻意加速,心率不高,Pace一路維持在540,跟平時輕鬆跑的速度相近,感覺良好!

順利跑完7公里多,膲見前方景色不錯,減速靠邊打算拿出手機拍張照,一不小心踩到路緣斜面,左腳盤翻了一下扭到腳踝,心中罵了聲"暗",立即檢視傷勢,以從小到大扭傷的經驗相比,不算嚴重,但要拖著把35K撐完幾無可能,硬幹只怕要把腳搞殘。

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考慮了一分鐘決定棄賽,上面的照片成了棄賽紀念。

打算走回水站求援,一路上則留意大會巡邏車有沒有路過。走到水站時大會巡邏車剛好經過(噗,一公尺都沒少走),稟明腳扭棄賽,便以"落馬客"身分坐專車用"兩分速"奔回終點~ (感謝照片裡的大哥相救)

回到會場,跟醫護站要了包冰塊冰敷一陣子,領回寄物走了好遠才坐上捷運打道回府,為第一次的落馬劃上完美句點~ XD

事後檢討,天氣不算熱,配速屬輕鬆等級,不到腳軟地步;已跑了一陣子,難把藉口推給暖身不足;而踩歪的路緣斜面四處可見,算不上什麼天險。究竟,是什麼原因讓黑大踩空呢? 只能說Shit Happens吧! 老天爺自有他的安排 :P


Comments

# by KunYi

黑大請多保重, 海山馬 太熱我不敢爆, 而且最近愈來愈懶, 個人 pace 從 5:30 掉到 6:xx

# by Jeffrey

to KunYi, "覺得不算熱"好像是因為我提早離開的天真想法,當天聽說有跑友中暑送醫... 夏天跑馬真的挺可怕的。(話說某個笨蛋月底還報了另外一場)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