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沒有遇過這種情境? Visual Studio解決方案(Solution, .sln)中有多個專案,其中有一個以上可直接執行(如Windows Form、Console Application、Web)。我最常遇到的情境是 -- 以Web為主的解決方案裡有轉檔用Console Application程式(要在App_Data建立資料檔)或是依Schema自動建立ViewModel的程式產生器。Web專案才是主角,故解決方案的起始專案(Startup Project)會設成Web專案,方便按下F5就能測試及偵錯。但如果需要重新建立資料檔或更新ViewModel類別,便得改執行工具程式專案。過去我都是笨笨地先將工具程式專案設定成起始專案,按F5或Ctrl+F5執行,跑完再起始專案改回Web專案。直到有一天,無意間看到同事露一手,這才發現在專案的右鍵選單裡有個Debug項目,其中的Start new instance(開始新執行個體)可以直接執行該專案! 想到以前把起始專案切過來切過去,只能說自己又笨了好久... (背景音樂: 我是條大笨牛哦 大笨牛哦哦哦哦~~)

PS: 我發現每次看別人操作Windows或IDE,總會學到一些新技巧。如果不是怕被當成偷窺狂扭送法辦,好想搬個小椅子輪流坐在每個同事背後一下午偷學招式。 XD

人懶又沒耐性如我,覺得嫌"選取專案 -> 按右鍵 -> 移到Debug -> 移到Start new instance –> 點擊執行"的過程還是太繁瑣,決定更上一層樓: 在Visual Studio鍵盤選項輸入startnew,可以查到Start new instance對應的命令,Use new shortcut下拉選單先選取Solution Explorer,指定Ctrl+K, Ctrl+E為快速鍵,再按下"Assign"。如此,步驟可以簡化成"選取專案 –> Ctrl+K, Ctrl+E"搞定, 懶得很帥氣吧? 哈!


Comments

# by laneser

ha... 我也是條大笨牛...

# by 可參考

選取專案->滑鼠右鍵->G->S 也可這樣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