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無期待的第九馬。

與賽事本身無關,是自己在三月三連馬後進行歲修,原本希望透過休養讓右腳足底筋膜炎徹底解決,4月報名時未料到恢復期比想像長,目前雖已可跑上十多K無大礙,但尚未完全痊瘉操不得,未處於最佳狀況加上已屆酷暑,天氣預報氣溫高達34度,勢必倍加艱苦。所以這次的願望很小: 以身體狀況為先,苗頭不對棄賽無妨,若行有餘力,無傷完賽就好。

清晨五點多,天色就已經很亮,夏至剛過,今天想必很"夏天"! (抖)

全馬一千人、半馬五百,人工計時,是場小而美的賽事。全馬的路線由板橋浮洲橋沿河濱跑到永和折返,回到浮洲橋後再一路跑到三峽再折返,最後再浮洲橋。

一開始的20K還算中規中矩,速度維持在六分速到六分半之間,兩小時多跑完半馬,但時間到了八點多,太陽已轉為大火強微波,隨著里程拉長,開始擔心足底筋膜不宜再操。心一橫,決定墮落到底: 心中無成績,眼中剩補給,餘下3個半小時就專心當步兵吃東西吧!

 

大會的補給辦得挺好,一路礦泉水、舒路供應充足,還有西瓜、香蕉、小蕃茄,途中還遇到神祕補給站,出現冰啤酒跟冰蠻牛, 揪甘心A~ 11點多看到機車緊急送來冰塊供跑友消暑,我只想說: "暗~ 排A,你真有心"。

一路跑到中正橋折返,有股衝動想過橋到公館直接搭236回家。但想到衣保袋還寄在浮洲橋,只能乖乖跑回去拿。

 

回家整理照片,發現無意拍到愛上馬拉松的高志明大哥正迎面而來,另外,今天這場也是邪惡帝國的百馬,百馬團聲勢浩大,但關門前夕才從容抵達,速度很親民呀~

 

河濱公園的阿勃勒開得燦爛,十分好看。在三峽段看到人工溼地附近的圓錐形山丘,想起五年前的左岸大迷航

就這樣,在毒辣日頭下於河濱漫步,一站吃過一站,這個水站大啖蕃茄,走到下個水站狂飲舒跑,再趕去下站啃西瓜,恥力滿點~ orz

哥參加的不是馬拉松,
是河濱炭烤人肉趴兼補給站吃到飽沙拉吧!

既然吃到飽,就要撐到"關門"才甘心~ 一路走到底臨關門才臨時抱個佛腳,趕在關門倒數三分鐘前跑回終點。有趣的是,我拿到的是576名次卡,代表還有40%的跑友還沒回來? 今天的溫度真是可怕。

  

最後一定要說一下,終點提供的冰仙草、冰豆漿好好喝,歷經35度高溫烘烤後喝到冰豆漿,千金不換!


Comments

# by KunYi

有報名但棄賽 >_< 天氣一熱就跑不動 腳又受傷中!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