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模擬器測試Windows Phone專案時,忽然出現電腦不支援硬體虛擬化的錯誤訊息。想起筆電前陣子觸控版故障,曾試著將BIOS重設回預設值(註: UEFI的VAIO筆電要進入BIOS,不要傻傻地在開機時從F1按到F12,正確做法是確實開機後,改按【ASSIST】鈕開機),應是BIOS虛擬化支援選項又還原為停用所致。進入BIOS重新啟用虛擬化支援,卻發現訊息依舊。

很好,又得換上射手裝出任務了~

開啟cmd命令視窗,執行systeminfo發現異常,韌體啟用虛擬化的項目為"否"。

Hyper-V 需求: VM 監視器模式擴充: 是
                      韌體中已啟用虛擬化: 否
                      第二層位址轉譯: 是
                      具有資料執行防止: 是

印象中,安裝Hyper-V後會影響虛擬化支援的判定。決定將Hyper-V移除驗證一番,移除完重新開機,再使用systeminfo測試,果然該選項變成"是":

Hyper-V 需求: VM 監視器模式擴充: 是
                      韌體中已啟用虛擬化: 是 
                      第二層位址轉譯: 是
                      具有資料執行防止: 是

但是,我記得WP模擬器要Hyper-V才能跑,果不其然,移除後VS2012警示錯誤:

重新安裝Hyper-V,WP模擬器就可以運作了,再測一次systeminfo,結果為:

Hyper-V 需求: 偵測到 Hypervisor。將不會顯示 Hyper-V 所需的功能。

原來,這才是Hyper-V已啟用且可正常運作時的訊息! 至於先前已安裝Hyper-V卻可以看到四項細項,推測是前陣子重設BIOS設定導致。

結論,下回應先確定systeminfo訊息為"偵測到 Hypervisor",如有狀況,可以試著移除Hyper-V再重裝。


Comments

# by 水晶燕窩仙子

原來要先 偵測到 Hypervisor 難怪謝謝教導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