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獲通報:

我,具備鋼鐵般意志的程式魔人兼馬拉松鐵漢,竟在臉書當起某化妝品廣告的代言人。

這... 為了生活我可以忍,但是侮辱... 等一下,不對,我根本沒收到錢呀!

查詢之下才知這是FB所謂的"社交廣告",依據官方網站說明:

社交廣告是在廣告商要推廣的訊息旁,搭配你執行過的社交動作一起出現,如你對某個專頁說讚的動作。而廣告對象會是你確認過的朋友,且受到隱私設定的規範。

回想並查詢,我沒有對該粉絲團按過讚,但查看該粉絲團時常分享趣味照片,是不是某次針對朋友轉分享的其中一則PO文按過讚就不得而知。不過沒關係,透過隱私設定,我們可以拒接這類"通告":

在帳號設定介面找到【廣告】項目:

找到【廣告&朋友】項目,只需要把顯示對象設成"破喉嚨"的好朋友--"沒有人"先生,就OK囉!

經實測,調完顯示對象請線民再次重新整理FB網頁,該則社交廣告立刻消失,換上另一位FB朋友接了某量販店通告出來按讚代言... (有種抓交替的感覺 XD)


Comments

# by RZ

很受用,馬上改成「沒有人」。

# by 貓咪圓滾滾

像我的想法就跟上面這位不一樣 像黑大這樣的馬拉松鐵漢 很適合代言防曬用品啊 要不就是可以代言即使汗流浹背也可以防水的臉部保養品(好了 你就千萬不用雞婆了!! 哈哈)

# by 水晶燕窩仙子

馬上改成「沒有人」

# by mis2000lab

剛溫(感恩),太受用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