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大家有沒有遇過這個問題,在Outlook寫信時,寫了一小段程式範例。對方收到後,由信中複製程式碼,貼成程式執行卻是壞的,仔細一看,問題出在標示字串的雙引號通通被換掉了!!

例如以上範例,明明我們輸入的是",Outlook卻自做聰明改成“,敲完雙引號立刻按Ctrl + Z可以把它改回來,但只要一時不察沒改正就會出問題。

這是Word的智慧引號功能,用意是貼心地讓引號更美觀,但套用在程式碼上卻會造成困擾。原以為Outlook借用Word核心當編輯器,設定也共用。在Word停用智慧引號,Outlook卻不受影響,細查才知Outlook有自己的獨立設定。

以Outlook 2010為例,在 【Outlook選項 / 郵件】 有個 【編輯器選項】:

【校訂 / 自動校正選項】提供了跟Word相同的設定選項:

取消後就可以停用Outlook的智慧引號功能,恣意忘情地在信中敲Code囉~ (謎: 這傢伙沒救了!)

【延伸閱讀】


Comments

# by 貓咪圓滾滾

我都不知道outlook是可以用來寫code捏 其實現在有看黑大的文章 我覺得自己已經進步很多 (上面這位 其實你只要注意 不要人家在說東 你硬要把它說成西即可 哈哈)

# by icecain

補充一下,windows live mail下需透過修改機碼的方式,可參考這篇文章:http://frale.blog.163.com/blog/static/14694063820126249412884/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