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3Techs (一個專門從事網站技術使用狀況分析的網站) 最近發表一篇關於jQuery應用現況的調查報告,有幾項有趣的統計數字:

  • 全世界網站採用jQuery的比例,從2010/10/01至今,兩年內由25%成長到50.2%(Flash則是23.1%、Silverlight為0.3%)
  • 使用JavaScript的網站中,有88.3%使用了jQuery,第二名MooTools是8.9%,ASP.NET Ajax則是5.3%。
  • 過去一年,平均每4分鐘,排名前百萬的網站中就有一個開始導入jQuery
  • jQuery是2011年成長最快速的網頁技術,勝過UTF-8、Google Analytics、WordPress及JavaScript。
  • 排名前一萬大的網站有58.8%使用jQuery,一千大網站則為46.2%。
  • 國家分佈: 辛巴威、莫三比克、葉門是少數jQuery未能奪得最受歡迎JavaScript Library的國家;jQuery在中國(33.5%)、日本(42.9%)相對較不熱門;最愛jQuery的國家是馬其頓(71.4%)、愛爾蘭(65.1%)、澳洲(64.7%)。而學術網路(.edu)是jQuery的死忠粉絲(71.5%)

依此發展態勢,jQuery已由"會用可加分"變成"不懂要扣分"的基本技能,各位從事網頁開發的朋友,你準備好了嗎?

【相關資源】


Comments

# by 小黑

好酷歐~我要學

# by ChaN

我從 1.2.6 就開始玩了,還有 donate 給他們(撥頭髮) 每次 jQuery 有更新 released 就會來黑大這邊看有沒有文章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