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用Windows 7,在公司用Windows 2008,兩種作業系統並用已有好一段時日。前幾天才發現,在Windows 2008裡使用檔案總管或選取檔案對話框時,竟無法像Windows 7一樣預覽圖檔縮圖,只把是小圖示(Icon)放大就想矇混過去...

爬文後發現在Windows 2008中"Always show icons, never thumbnails"預設是啟用的,因此對於檔案一律只顯示圖示(Icon),不像在Windows 7裡預設會顯示圖檔縮圖、文件檔預覽。

取消設定後,預覽功能就封印解除囉!

另外,該選項也決定切換檔案總管檢視時要不要顯示圖檔內容縮圖。(如下圖所示)

但要留意,取消"Always show icon, never thumbnails”後,檔案總管在呈現資料夾項目時,必須讀取圖檔內容產生縮圖,會耗用一些運算資源,減損顯示效率,應是以伺服器運作為主的Windows 2008預設不顯示縮圖的原因吧!


Comments

# by 蓝色雪狐

非常感谢心得分享!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