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理說,裝好Windows Phone SDK,用Visual Studio 2010寫出第一隻"Hello World等級"專案應該是件簡單到用膝蓋都可以搞定的小事。但是,若想在Windows 2008 R2做到同樣的"小事",卻得先過關斬將。

不知有什麼特殊考量或是純粹遺漏,目前WP7 SDK與Zune的版本在安裝時都限定OS必須為Windows Vista或Windows 7(Zune則支援XP SP3,但就是沒支援Server版本),不支援Windows 2008,若試著在Windows 2008上安裝,一執行安裝程式就立刻吃閉門羹!!

為了方便模擬伺服器環境及善用VM,一直以來我的工作機都是安裝Server等級的作業系統,已經被排擠習慣了。遇到這種場面,當然要維持淡定,不慌不忙啟動SOP: 先幹譙個兩句,上網爬文找解,照方煎藥(然後還會因其中動用類似駭客破解的技巧而興奮起來~~~),搞定收工。

  1. 在Windows 2008R2安裝Windows Phone 7 SDK  (參考文件)
    * 下載Windows Phone SDK 7.1
    * 執行vm_web2.exe /x將安裝程式解壓縮到指定目錄
    * 編輯baseline.dat,找到[gencomp7788] 段落
    * 將[gencomp7788]的InstallOnLHS及InstallOnWin7Server改為0後存檔
    * 執行setup.exe /web
  2. 在Windows 2008 R2安裝Zune 4.8 (參考文件)
    * 下載Zune
    * 執行ZuneSetupPkg.exe /x將安裝程式解壓縮到指定目錄
    * 執行x64\packages\zune-x64.msi
      (安裝過程會出現FirewallCA 17:36:25.952: Operation 'PreserveWirelessFWRuleConfig' has finished with result 0x80070002錯誤,但可無視)
    * 安裝zunewmdu-x64.msi,不然連線WP7手機更新時會出現80040154錯誤)
    * 安裝zune-cht.msi,加入正體中文顯示支援

Comments

# by jain

之前也用相同的Windows 2008環境安裝過, 不過,我一直沒有先裝Zune 4.8, 導致安裝失敗。 後來死心,直接重新建立Windows7的環境, 就一路順暢了。 只是不懂為什麼要限訂在Windows7?

# by 大胖

因為常理來說..你不會在server等級的機器上面安裝Zune4.8..

# by QOO

....如果是一般User的話當然不會在Server上裝Zune4.8~~~ 但如果是開發或測試人員再加上~Zune 是必須的工具...那可就難說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