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一個Windows Form小工具程式專案,雛型測試OK後便打算歸檔到另一個資料夾下,搬家後在VS2010裡就編譯失敗,彈出類似"could not create the new file tracking log file: D:\Work\?FileTracker : error FTK1011: could not create the new file tracking log file: D:\Work\?"的錯誤訊息。

看到?讓我懷疑跟路徑裡有中文資料夾名稱有關,測試將資料夾名稱改為英文果然就OK了。進一步再做了實驗,發現這個問題只出現在Windows Form專案,若是Console Application專案就不會發生,感覺是個Bug無誤。

微軟Connect發現有人提報了類似的問題,由問題描述C:\Users\Lóránt\Documents中的Lóránt來看,應也是路徑上出現Unicode字元造成,但該案例最後被判定無法重現而結案(好奇大家怎麼都沒發現是路徑字元問題? 想一想,說不定因為我們搞中文的遇到太多類似問題,才久病成良醫的 XD),我特地加補充了註解及因應措施,希望能對遇到相似問題的人有所幫助。


Comments

# by bauann

之前有在Insider的郵件裡面發過這個問題去問,同樣的我也是遇到中文路徑的問題(VS2010 eng),不過沒有得到回應..XD 我在想不知道是不是中文版的VS2010就不會有這問題..不過都還沒有驗證過Orz

# by betaparticle

這些8bit國家永遠不懂我們在出什麼問題

# by LouisDeng

Team Foundation的本機路徑如果是中文也有有問題(VS2010 中文版)

# by 小四

http://echo-sephiroth.blogspot.tw/2011/07/filetracker-error-ftk1011.html 這有提到一個解法 試過是可以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