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NuGet程式包一文分享過以網路磁碟機(\\ server\folder)作為開發團隊專屬NuGet來源的做法,但這種分享方式較適合企業內部或Intranet,如果要對特定網路社群分享,Web Server是較好的選擇。

照著Phil Haack文章的步驟,我只花了幾分鐘也架好一台自有NuGet來源伺服器。不過這台伺服器只是將特定目錄下的程式包清單轉成RSS Feed,不像官方版還具有會員上傳/下載統計/評價... 等機制,程式包則是透過檔案總管新增刪除檔案方式管理。

要架設陽春NuGet Server的方法超級簡單,先新增一個Empty Web Application Project,透過NuGet安裝NuGet.Server程式包。

安裝NuGet.Server程式包後,專案會多出一個Packages目錄,將專案部署到Web Server上(記得IIS Web Application要設為ASP.NET 4.0),再把*.nupkg放在Packages目錄下,此時連上httq://serverName/nuget/Packages,就可以看到類似部落格RSS Feed的內容,列出Packages目錄裡的程式包項目及說明。

接著我們在VS2010中加入新的Package Source,輸入httq://serverName/nuget (注意: URL不需要加上Packages) 建立新來源。

一如預期,Add Library Package Reference時就能看到我們放入的程式包,測試成功。

原本還想測試可否在IIS設定特定AD帳號的使用者才能存取,以滿足企業內部應用需求,不過依實地測試與爬文結果,NuGet Package Manager目前並不支援需要身分認證的HTTP Feed,現階段若要啟用存取身分控管,網路分享資料夾看來是較省事的解法。


Comments

Be the first to post a comment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