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User反應,用Mac開啟Reporting Service匯出PDF檔,看不到其中的中文字,但英數文字正常。經過一番測試,果不其然就是中文字型問題。

直接整理本次實驗心得供大家參考:

  1. RDL報表中,不論將字型名稱設定為"DFKai-SB"或"標楷體",在Windows平台上均可正確顯示標楷體;但在Mac上,字型設為"DFKai-SB"時,PDF的中文字無法顯示,並會出現找不到DFKai-SB字型的警示,設為"標楷體"則正常。
  2. 會有以上狀況,猜想是在Mac OS中,"標楷體"可被對應成BiauKai.dfont,故可順利取得字型,但用DFKai-SB去對應則會觸礁。(參考: 1, 2)
  3. User開啟PDF後發現有問題,將PDF另存新檔後寄回。另存的PDF檔案用Windows開啟,中文全部消失,使用文字選取工具試選,完全選不到東西,空空如也。

由於本案的報表只用了標楷,而Mac的機器借測不易,事後才發現沒做細明體及其他字型的測試,有勞具備相關設備或經驗的熱心朋友幫忙補完! 感謝~~


Comments

# by Thomas Lin

由於Reporting Service PDF Engine 不能像 Adobe Acrobat Distiller 設定將字型崁入 PDF 檔案 !! 1.靠相同的字型名稱對應 試看看使用文鼎字(Mac PC 平台都有) 2.使用Acrobat 將PDF 另存 Postscript 檔,使用 Distiller 再轉為PDF(Distiller 要會設定) 3.使用Acrobat Plug in (PitStop)可以把字型崁入PDF內,或把字型轉成曲線

# by Jeffrey

to Thomas Lin, 謝謝提供這麼專業的經驗分享,讓我又長見識了!

# by weiwei

谢谢,最近写博文,参考了您宝贵经验

# by weiwei

谢谢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