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螢幕】這件事,十分適用"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的古諺。

自從公司工作機由雙螢幕邁向三螢幕後,我忍不住去資源回收一台老爺17" LCD,將家中電腦也升級成雙螢幕,從此逐漸淡忘只有一顆螢幕的感覺。

之後,可怕的事發生了,發現自己按Alt-Tab找視窗的能力開始退化,Shift-Win+左/右倒是愈按愈順手;在公司偶爾借用同事的單螢主機Debug時,會不自主想把瀏覽器從Visual Studio上方拖到螢幕左側...

只是,這種奢華的工作模式在使用遠端桌面時會被打回原形,只能乖乖回歸單螢操作,工作稍微複雜一點,我還會不經意流露出養尊處優公主才有的厭惡嘴臉,不斷碎念: 唷~~ 這牛肉怎麼炒的,這麼老,是人吃的嗎? (視窗這麼多,要怎麼看?) 唉~~ 這衣服料子好粗,磨得人家皮膚都紅了! (視窗切來切去,手好酸哦,我好暈哦) <= (謎之聲: 這位叔叔已經沒救了,小朋友不要學!)

今天無意發現一個大好消息(是的! 我Lag很大),原來Windows 2008 R2及Windows 7(企業版及旗艦版)已經支援遠端桌面多螢顯示功能囉!

使用方法是使用Remote Desktop Client 7.0連線Win7或Win2008 R2時,勾選"Use all my monitors for the remote session":

如此一來,所有螢幕都會納入遠端桌面的版圖,就可以繼續當我的黑暗公主了,啊哈哈哈哈~~~

如想深入了解,MSDN Blog的這篇文章有更多細節!


Comments

# by YT

讚XD 感謝教學

Post a comment